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特刊】兰州通衢

 2019/09/29/ 10:33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刘琼 实习生乔家园 记者田蹊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特刊】

兰州通衢

小西湖立交桥

兰州北环路是兰州城市二环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32.9公里,城市一级干道标准,双向六车道。

  “两山夹一河”的地理位置,使得交通成为承载兰州这座河谷城市发展的脉络。70年前,因为经济萧条,交通不便,市民出行基本靠马车等简单的交通工具,外出旅游更是想都不敢想的事。

  70年岁月峥嵘,沧桑巨变。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兰州道路交通条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快捷方便的交通网络体系不仅为百姓创造了“说走就走”的出行环境,也见证了城市的飞速发展。现在全市公路里程达到11609.75公里,主城区道路1365.04公里,建成大桥特大桥64座、立交桥20座,基本形成四通八达的立体交通网络。

  交通基础设施的发展同样令人惊叹,如今兰州不仅有四通八达的公交枢纽,还拥有连接城市四区的地铁1号线,新建的西客站迎来送往,忙碌异常,中川机场T2航站楼以独有的气度与不凡魅力向世人展示着新兰州的风采。这一切,早已为兰州插上腾飞的翅膀。

  文丨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刘琼 实习生乔家园 图丨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田蹊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