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昨夜,群星灿烂!甘肃第五届“群星艺术节”落幕

 2019/09/29/ 18:5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李满福

“群星艺术节”颁奖晚会现场。

  每日甘肃网9月29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满福)昨晚的甘肃陇剧院百姓剧场,星光灿烂,甘肃省第五届“群星艺术节”颁奖晚会在这里盛装亮相。来自甘肃各地的基层文艺工作者代表,带着他们新近创作的艺术作品,来到省城兰州,接受专家和观众的褒奖。至此,为期三个月的甘肃省第五届“群星艺术节”圆满落幕。

晚会在舞蹈《红伞》中拉开帷幕。

天水“笑星”王海生(中间者)在小品《没有星光的舞台》中的表演再次赢得满堂彩。

  自今年 6 月以来,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 周年为主题的甘肃省第五届“群星艺术节”在陇原大地拉开帷幕,全省各地群众以舞蹈、戏剧、音乐、曲艺、广场舞等艺术形式,载歌载舞,歌颂祖国、歌颂党、歌颂改革开放,涌现出了有贴近时代气息的《祖国颂》、弘扬时代楷模的《赞六老汉三代人治沙》、反映民族团结进步的《舞动吉祥》《多地舞》、颂扬改革新气象的《陇原金秋》《一个叫龙城的地方》等一大批优秀群众文艺作品集中体现了甘肃人民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精神风貌,这是我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重大成果,更是国家繁荣昌盛、人民幸福生活的真实写照。

来自国家级非遗项目的秦安小曲,唱出了农民朋友对改革开放的赞歌。

陇南的崔牧哲小朋友表演童声独唱《拨浪鼓》。

戏曲表演《挂画》。

  本届“群星艺术节”分音乐、舞蹈、戏剧、曲艺、广场舞五个艺术门类,设立河东、河西两个决赛赛区,共有107个节目、1200多名演职人员参加两地决赛,比赛从9月19日持续到22日,专家评委根据各门类参赛节目的数量及表演艺术水准评选出各门类一、二、三等奖。

来自庆阳西峰的唢呐吹打乐《陇原金秋》,吹奏出了陇东人的豪情。

兰州歌手戴红霞演唱《中国是我美丽的家》。

由凉州区清一色“妈妈级”演员表演的舞蹈,舞出了“如歌岁月”。

  颁奖晚会上,部分获奖作品再次亮相,展示了我省基层文艺工作者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晚会在全体演员及现场观众的合唱《歌唱祖国》中落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