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我和我的祖国】交警杨宏:坚守平凡岗位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2019/09/30/ 00:0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郭秀睿

杨宏指挥车辆有序通行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郭秀

  “在车水马龙中执勤,每当看见飘扬的五星红旗,我脑海中就不由浮现出我在人民大会堂领奖时的情景。”时至今日,2015年“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获得者——兰州市城关交警大队民警杨宏回忆起在人民大会堂领奖时的情形,仍然激情澎湃。“我只是交警中的一个代表,工作在平凡的岗位,只有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才能于平凡处见真谛。只有保障辖区道路交通的安全畅通,才能无愧于‘全国先进工作者’这份沉甸甸的荣誉。”

  “以前驾靠闻牌靠眼力,维持交通秩序全靠双手……”70年来,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社会主义建设日新月异,取得了伟大成就,在一线执勤26年的杨宏,也见证了公安交警工作的变化与提升。

  杨宏介绍,记得刚从部队复员转业到交警部门工作,那个时候的白银路,车辆稀少,自行车比机动车多,交通秩序比较混乱,指挥交通基本靠两只手,查处酒驾靠闻,查处交通违法行为的难度大,维护秩序每天喊得嗓子都哑了。为了保障交通秩序畅通,每天反复在一条路上巡查,长年累月下来,很多人的腿部、肺部都留下了职业病。现在不一样了,科技强警,交通智能化、科技化,大家人手一台对讲机、执法记录仪,处处是交通智能监控系统,闯红灯、鸣号、乱停车统统都是科技查处,不仅减少了工作量,还排除了违法行为查处过程中可能发生的法律纠纷,交通环境得到了很大提升。

2008年杨宏担任奥运会火炬手展现兰州交警风采

  “指挥交通、维护秩序,作为一名一线交警,职责并不止于此,还要把老百姓的事放在第一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名一线交警,“人民警察为人民”这句话早已融进杨宏的血液里,流淌着,沸腾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