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酿酒葡萄种植面积达到30.75万亩

 2019/09/30/ 00:1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兰州9月29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今天下午,在省政府闻办召开的河西走廊第九届有机葡萄美酒节闻发布会上,省酒类商品管理局局长、省葡萄酒产业协会会长陈说,甘肃举全省之力,将葡萄酒产业打造成为具有较强竞争力的特色优势产业,截至2018年,全省酿酒葡萄种植面积达到30.75万亩。

  据陈浦介绍,11万平方公里的河西走廊,缺水少雨,干旱半干旱,这是发展农业的劣势,但恰恰是发展葡萄酒产业的优势。2010年3月,《甘肃省葡萄酒产业发展规划》颁布实施。2015年出台了《关于促进全省葡萄酒产业加快发展的意见》,2016年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促进全省葡萄酒产业发展的意见》,2019年5月19日,省委省政府作出了培育百亿酒产业的安排部署,举全省之力,打造葡萄酒产业成为具有较强竞争力的特色优势产业。截至2018年,全省酿酒葡萄种植面积达到30.75万亩,比2009年增加了18.97万亩,增长161.04%;全省葡萄酒生产企业达到19个,9年来新增11个,增幅137.5%。

  陈说,9年来,葡萄美酒节始终着力于弘扬河西走廊葡萄酒的悠久历史文化,着力于传播河西走廊葡萄酒有机绿色的地域特色,着力于展示河西走廊葡萄酒的产业优势、品牌形象和文化底蕴,着力于推进甘肃葡萄酒产业国际间省际间、区域间的交流与合作,着力于提升甘肃葡萄酒产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着力于促进葡萄酒产业与文化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着力于开展“抱团走出去,择优请进来”的产销对接活动,已逐步成为具有地域特点的行业品牌节会。2016年、2017年,连续两年被中国会展行业年会组委会评为“中国十佳节庆活动”,获“中国会展经济产业贡献奖”。2018年6月,又被评为“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十佳品牌节会”。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