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少数民族代表受邀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2019/09/30/ 00:1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王冠皓

  “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在北京展览馆对公众开放。

  每日甘肃网北京9月29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王冠)“在这个展览馆内,我深深地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没有中国就没有我们的未来。”今日上午,在北京展览馆内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的甘肃省肃北县党城湾镇红柳峡村村民那木德力老人,在参观成就展过程中激动地对记者说:“我为祖国的发展成就感到自豪和骄傲。”

我省少数民族代表为祖国比心、点赞。

  “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自924日在北京展览馆正式对公众开放后,自发前来参观的社会各界群众络绎不绝。9月29日来自甘肃省的18位少数民族代表及其他代表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少数民族代表受邀一起来到这里,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来波澜壮阔、振奋人心的伟大征程。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此次前来北京参加国庆庆祝活动的甘肃省少数民族代表,有东乡族,藏族,回族,裕固族,保安族,蒙古族,哈萨克族……来自甘肃各地各行各业的基层一线,刚刚参加了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一边走一边看,仔细听讲,拍照记录,生怕错过一张图片、一件实物背后的故事。

成就展充分运用声光电等多媒体科技展示手段

代表们进入北京展览馆内参观

  “一路走来,一路的惊叹和自豪。”酒泉市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金山社区居委会主任古丽玛娜提告诉记者:“骄傲是因为有这样富强的国家,自豪是因为我是中华民族的一员,我爱我的祖国。”

  “祖国从当年一穷二白的状况,到现在经济社会发展速度又好又快我为祖国的发展成就感到自豪和骄傲,我为祖国点赞。”张掖市肃南县大河乡党委书记贺进贤说。

  来自酒泉市肃北县党城湾镇红柳峡73岁的那木德力老人,是此次甘肃少数民族代表团中年龄最大的一位,说起这70年来的变化,老人感慨万千:“在这个展览馆内,我深深地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我们的未来。”

  定西市岷县民族民俗博物馆馆长马逢武在看完成就展后表示:“我们的56个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情同手足、守望相助。我相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1]  [2]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