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暖新闻

"会宁农民自制康复训练车为脑瘫儿子撑起爱的天空"追踪:好心人捐款9600元执意不透露姓名

 2019/09/30/ 08:33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牛小亚 王万盈

“会宁农民自制康复训练车为脑瘫儿子撑起爱的天空”追踪

好心人捐款9600元执意不透露姓名

  每日甘肃网9月3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9月25日,本报以“会宁农民自制康复训练车为脑瘫儿子撑起爱的天空”为题,独家报道了白银市会宁县大山深处农民张生华一家的故事。50岁的张生华面对两个天生脑瘫的儿子和脑梗的妻子,不离不弃,竭尽全力为家人撑起一片爱的天空。报道刊发后,引起了众多读者的关注。家在兰州的王女士给本报新闻热线0931-4286666打来电话称,她想帮助张生华一家。

  “这几天我在地里挖洋芋,昨天到镇子上办点事,到银行一查,还以为看错了,账号里多了9600元。家里需要钱,但是这份爱心太重了,真的太大了。”电话那头的张生华有些语无伦次。

  “牛记者,我不知道怎么感谢关心我们一家的好心人。特别是王女士,一下子就给我们家里捐了9600元,如果可以的话,我想联系王女士,感谢她帮了我家的大忙。”张生华说有这样多的爱心人士关注自己的家庭,自己感觉很温暖。

  “因为晚报报道的信息可靠,刊登的信息准确。所以看到你们报道张生华一家的情况后,我想帮助他们一家。”王女士称。

  不愿意透露任何信息的王女士在电话里“惜字如金”。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王女士一直在“偷偷”的做公益,她身边的朋友也没有人知道。王女士还叮嘱本报记者,以后如果有需要,可以联系她。当记者转达张生华的谢意时,王女士连称“只要能帮助到他,这是我应该做的。”

  张生华说感谢本报对他一家的报道。希望通过本报感谢关注和所有帮助过他们的好心人,大家的爱心他们一家人会永远铭记在心。

  ■新闻回放

  张生华的两个儿子一个21岁,一个14岁,都是先天性的脑瘫。妻子摔倒后也是一病不起,被确定为脑梗已无痊愈的可能。

  十几年前一个冬日的雪天,张生华正在扫雪,他突然看到孩子从炕上爬下来,一直爬到了院里望着他开心地笑着。张生华突然冒出一个要为孩子制作康复训练车的想法。这些年,孩子在不断长大,张生华为孩子制作的康复训练车也在不断完善,现在的康复训练车更稳定,同时已具备刹车等功能,成为两个孩子平日进行肌肉康复的唯一工具。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牛小亚 王万盈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