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我和我的祖国】王跃春:没有祖国的繁荣富强就没有文艺工作者的广阔天地

 2019/10/02/ 12:1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占东

  

  金秋时节,甘肃省歌剧院原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王跃春专程从家乡上海来到兰州,与甘肃省歌剧院同事一起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占东

  金秋时节,漫步在兰州黄河之滨林水相依的美景里,专程从家乡上海来到兰州与甘肃省歌剧院同事一起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王跃春感慨地说:“没有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就没有我们文艺工作者的广阔天地和成绩!我爱祖国!我爱甘肃!”

  王跃春是国家一级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甘肃省歌剧院原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在从事舞台表演艺术的40余年里,王跃春曾在《刑场上的婚礼》《江姐》《魔窟里的野蔷薇》等多部歌剧中饰演男主角。曾在甘肃省戏剧调演中荣获“最佳男演员奖”。由王跃春导演的作品原创主题歌舞《敦煌韵》被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列为全国优秀主题歌舞。他随该剧出访了近三十个国家和地区,受到中央及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的多次表扬。

  去年底已经退休的王跃春,一说起祖国、说起甘肃、说起文艺事业,依然充满振奋和激情。

  “1973年,我跟随父母支援甘肃建设的脚步,从上海来到了祖国的大西北,并在恢复高考和改革开放的一系列重大机遇下走进甘肃省歌剧团,圆了从小热爱文艺的梦想,从一个懵懂的文艺小兵成长为一名演员,并一步步获得副高、正高、国家一级演员等成绩和荣誉,是党和国家给了我和广大文艺工作者实现自身梦想的广阔天地。”王跃春说,“如果没有国家的繁荣富强,就没有我们的一切。特别是如果没有高考、改革开放的机遇,我很难想象我现在会在哪个地方干什么。我对党和国家给予我们的机遇和支持由衷地感谢,深深地感激!”

  王跃春说:“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特意从我的家乡上海来到美丽的黄河之滨,与甘肃省歌剧院同事一起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里是哺育我40多年的第二故乡。40多年来,我和甘肃省歌剧院以及甘肃的广大文艺工作者把歌颂伟大的祖国、歌颂伟大的党、歌颂人民的幸福生活的优秀文艺作品和文艺演出送到了陇原大地的村村落落,我们一起见证了伟大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和变化,见证了甘肃人民的美好生活,也见证了甘肃各行各业的长足发展。”

  面对未来,王跃春对甘肃的文艺事业充满着自信和期待。

  他说:“甘肃的文艺事业有着自己鲜明的艺术形象和独特艺术魅力。作为一名老文艺工作者,我特别期望甘肃的文艺事业尤其甘肃年轻的文艺工作者能够经常深入到生活中去,深入到人民中去,到祖国优秀的历史文化遗产中去,去吸收丰富的营养创作出更加优秀的文艺作品,不辜负新时代给予我们文艺工作者的历史担当和使命。”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