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民勤 以节会为平台助力高质量发展

 2019/10/05/ 05:1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伏润之 通讯员 马爱彬

民勤 以节会为平台助力高质量发展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伏润之 通讯员 马爱彬

  走进民勤,穿时光廊道,赏沙漠雕塑,观醉美星空,品爵士音乐,吃大漠蜜瓜已成为民勤旅游的亮点和“标配”。民勤县近年来不断提质、升华“沙海绿洲·绿洲碧海”文化旅游特色品牌,以节招商、以节聚气,加快对外开放步伐。

  沙漠雕塑行稳致远 文化旅游深度融合

  日前,以“人文·绿色·发展”为主题的2019中国·民勤第二届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暨大地艺术节在民勤县苏武沙漠大景区开幕。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艺术大师们精心创作的46件雕塑艺术精品永久矗立在浩瀚沙漠中,让沙漠因艺术更加多彩,让艺术因沙漠更具灵气。开幕当天,苏武沙漠大景区共接待游客2.2963万人。

  “在沙漠之中建设雕塑,这不仅在国内尚属首创,在国际也是前所未有的壮举。”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中国雕塑学会名誉会长曹春生说,民勤独占先机,以淳朴的民风和勤恳的作风,张开怀抱,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艺术家及其雕塑作品。

  民勤县三面环沙,沙漠资源十分丰富。秋日,首届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成功举办,雕塑与沙漠的完美融合,展示出强大的艺术感染力和视觉冲击力,引爆成沙漠旅游新热点。

  第二届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暨大地艺术节,旨在努力开创中国乃至世界范围内首个沙漠大地艺术集群地,打造全国首家沙漠雕塑主题公园,让茫茫沙漠变成艺术之洲、生态之洲、文旅之洲,不断提升“中国民勤沙漠艺术之都”美誉。

  民勤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赵新民介绍:“中国·民勤第二届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以全新的生态理念、文化符号和艺术风格,形象生动地传播人沙和谐共生理念,展现大漠与雕塑的完美融合、文化与生态的强大张力,具有独特的艺术价值,对促进民勤生态与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进行了成功探索。”

  爵士音乐连接世界 浩瀚沙漠融聚你我

  日前,2019中国·民勤沙漠国际爵士音乐会在民勤县苏武沙漠大景区精彩上演。来自中国、美国、法国、韩国、日本、菲律宾、古巴、委内瑞拉、厄瓜尔多、多哥共和国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45位音乐家组成的9支爵士乐队在茫茫沙海中共同呈现精妙绝伦的音乐盛宴。

  沙漠国际爵士音乐会,使民勤成为中国乃至世界范围内首个沙漠大地艺术集群地,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游客来民勤参观沙漠雕塑,体验大漠风情,感受民勤发展。其间,苏武沙漠大景区共接待游客4.3万人次。

  音乐会的举办,增强了民勤沙漠文化的宣传力、创造力、感召力,推动了文化旅游事业全面繁荣。

  以瓜为媒诚邀宾客 彰显民勤生态自信

  日前,在“蜜瓜之乡”民勤县收成镇,以“相约甜蜜·共享健康”为主题的民勤县第二届蜜瓜节正式开幕。香甜诱人的密瓜、瑰丽奇幻的大漠风光和热情好客的淳朴民风吸引四海宾朋来到民勤参观游览。

  蜜瓜节开幕式现场,人流如织,气氛热烈。通过举行“瓜王”评选大赛、现场吃瓜比赛、特色吃法体验、基地观摩采摘、采风文艺创作等活动,做大做强蜜瓜特色产业,展示了民勤深厚历史文化和“沙海绿洲·绿洲碧海”独特自然景观,还评选出了符合民勤地域特色和人文历史的蜜瓜logo标识、吉祥物,优化了民勤蜜瓜的品牌形象。

  民勤县构建完善的营销体系,让蜜瓜“远嫁他乡”。目前,民勤县基本形成以产地批发市场集散销售,经纪人、合作社代办销售,合作社、运销企业派员驻销地市场销售、电子商务网络营销为主销售格局。如今,民勤蜜瓜已远销全国20多个省(市),并出口英国、加拿大和泰国、马来西亚等国家及地区,优良的品质备受中外客商和消费者欢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