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兰州前7个月新增城镇就业人口6.3万余人

 2019/10/06/ 05:1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文洁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兰州前7个月新增城镇就业人口6.3万余人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文洁)今年以来,兰州市紧盯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围绕重点领域,狠抓薄弱环节,稳定就业形势。1至7月,全市城镇新增就业63447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70.49%,城镇登记失业率2.03%;失业人员再就业2.62万人、困难人员实现就业5094人,分别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13.99%和55.97%;劳务输转24.8641万人,实现劳务收入45.24亿元。

  针对当前就业创业中存在的问题和重点难点,兰州市强化措施补短板,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就业工作目标任务。进一步抓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村转移劳动者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加大对就业困难人员尤其是失业人员的就业帮扶,落实各项援企稳岗政策,确保就业人员稳定就业。重点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工作,落实求职创业补贴政策,加强就业指导服务,确保兰州市应届登记注册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85%以上。集中力量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将职业技能培训作为保持就业稳定、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的关键举措。抓好创业带动就业工作,持续实施大学生创业资助扶持计划举措,促进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创业。高标准建设一批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园区)、返乡农民工创业示范基地等创业就业孵化平台,为创业者提供低成本场地支持和综合配套服务。落实省、市各项创业带动就业扶持资金,持续激发各类群体创新创业活力,鼓励创业带动就业拓宽就业岗位。做好就业补助资金的监督管理和规范使用,持续抓好就业扶贫工作,保障因户因人精准施策,积极推进精准扶贫劳动力培训和输转,实现增收脱贫。提升公共就业服务水平,逐步健全贯穿全程的公共就业服务功能,构建辐射全域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完善便捷高效的公共就业服务方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