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城绿水美新瓜州

 2019/10/07/ 02:4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孙海峰 通讯员 魏金龙

城绿水美新瓜州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孙海峰 通讯员 魏金龙

  初秋时节,在瓜州县生态文化创新区渊泉湖、福禄水系等地,绿树成荫,碧波荡漾,栈道蜿蜒曲折,各色乔灌木摇曳生姿,三三两两的居民结伴而行,或漫步聊天,或在凉亭里观景纳凉,享受好生态带来的好环境。

  “现在的瓜州县城,路面平整、宽敞,空气清新,环境美好,我每天早上都出来散散步打打太极拳,感觉既轻松又愉悦。”瓜州市民张建林说。

  “在这里跳舞,既能锻炼身体,又能欣赏风景,大家都喜欢来。”市民贾冬梅是一名舞蹈爱好者,玄奘广场成了她和“舞友”放飞心情的最佳地点。

  瓜州县坚持“以人为本、以文为魂、以绿为基、以水为脉”的绿色发展理念,走“生态立县”的绿色发展之路,东护水源、中建绿洲、南保湿地、北建水景,打造生态文明新城、文化旅游名城,精心实施生态治理工程,让绿色普及民生,让树林走进城市。实施玄奘大道、瓜州大道、迎宾大道、城市生态引水入城项目、创新小镇、二十公里万亩生态长廊、万亩生态林、千亩胡杨林、百亩常青林等重点生态绿化工程,持续扩大防护林和生态林面积,新植绿化带89公里,绿地面积达到231.8公顷,形成统一规划、分区布局、多方筹资、全社会参与的生态建设格局。

  如今的瓜州县,湖泊、水系、景观、建筑和谐统一,城市品位提升了,城市空间拓展了,人居环境优化了,群众对生态环境的满意度越来越高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