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国庆假期甘肃省旅游揽金150亿元 文化演艺成新亮点

 2019/10/08/ 03:3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秦娜

国庆假期全省旅游揽金150亿元

文化演艺成新亮点

  每日甘肃网兰州10月7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秦娜)省文旅厅今天下午发布数据称:国庆假日期间,全省共接待游客215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50亿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21.5%和25.5%。全省文化旅游产品供给充足,文化旅游市场持续火热。

  在全省重点旅游景区中,张掖七彩丹霞景区以19.4万人次的游客接待量拔得头筹,天水麦积山、嘉峪关关城、鸣沙山月牙泉、平凉崆峒山、敦煌莫高窟等景区游客人数均较上年同期有不同幅度增长。

  节前,省文旅厅整合推出“文化自信”传承弘扬之旅、“黄河之滨”邂逅美丽之旅、“河西走廊”大漠自驾之旅等“十一”黄金周八大主题旅游线路产品,并特别推出“三区三州”红色旅游精品线路,进一步丰富了文化旅游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文化演艺成为今年“十一”黄金周的一大亮点。假日期间,省文旅厅组织省内各文艺院团,深入天水麦积山、白银景泰黄河石林、定西渭源渭河源、酒泉金塔胡杨林等30多个旅游景区开展极具地方特色的文化演艺活动,为各地旅游景区增添了文化魅力。在省城兰州,依托隍庙演出平台,“春绿陇原·百姓戏台”实现了常态化惠民演出;10月3日,由省演艺集团新创排的大型沉浸式旅游演艺《乐动敦煌》在兰州成功首演,吸引了大批游客和市民前往观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