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2019三人篮球世界杯在兰落幕 俄罗斯日本分获男女冠军 姚明现场喊话球迷:参与三对三 一起来打球

 2019/10/08/ 09:2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卢伟山

2019三人篮球世界杯在兰落幕 俄罗斯日本分获男女冠军

姚明现场喊话球迷:参与三对三 一起来打球

中国篮协主席姚明致辞。

女子组最佳阵容。日本女队队员山本麻衣(中)荣获女子组MVP。

男子组最佳阵容。俄罗斯男队队员亚历山大·祖耶夫(中)收获男子组MVP。

  10月6日,2019三人篮球世界杯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幕!最终俄罗斯日本分获男女冠军。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出席2019三人篮球世界杯闭幕式时,呼吁更多球迷参与到三对三篮球运动中来。

  经过5天的激烈角逐,2019三人篮球世界杯(U23)于10月6日晚圆满落幕,俄罗斯男队和日本女队分别获得男女组冠军,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和兰州市市长张伟文出席颁奖仪式并致辞。

  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宣布大赛闭幕。

  姚明在闭幕式致辞中对甘肃省政府和兰州市政府给予此次赛事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对甘肃省篮球协会、所有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对此次赛事所付出的巨大努力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希望所有参赛队员能够真正享受国际篮联推出的三对三篮球这一全新项目,也热诚邀请所有球迷积极地走上球场参与到篮球运动中来,而不仅仅是在看台上呐喊助威。

  兰州市市长张伟文在致辞中回顾了近年来兰州市举办的多项重大体育赛事,感谢所有参赛球员在国庆长假期间为兰州球迷奉献了一场精彩的篮球盛宴,并高度肯定了2019三人篮球世界杯在提升兰州城市形象、展示兰州文化底蕴方面起到的促进作用。

  卫冕冠军俄罗斯男队在淘汰赛中先后击败意大利和塞尔维亚,与乌克兰会师决赛,凭借着卡彭科夫在内线的绝对优势最终以21∶11击败乌克兰夺冠,塞尔维亚获得季军。值得一提的是,俄罗斯男队在本届世界杯上七战全胜,以不败战绩成功卫冕。同时,队内成员亚历山大·祖耶夫收获最有价值球员称号,与荷兰队的迪伦·范艾克和塞尔维亚队的特拉伊科维奇一起入选最佳阵容。

  女队方面,上届亚军日本队一路战胜德国和法国挺进决赛,与上届冠军俄罗斯队会师决赛。不过双方这次交手的结果却截然不同,依靠精准的外线和犀利的突破,身高明显处于劣势的日本队最终以19∶14力克俄罗斯,夺得冠军,法国队获得第三名。俄罗斯女队在本届世界杯上表现非常出色,在决赛之前未尝败绩,所以俄罗斯女队的姑娘们显然输得心有不甘,走上领奖台时脸上挂着明显的泪痕。日本队的23号山本麻衣获得了本届赛事女子组的MVP,她还和俄罗斯队的叶甫金娜、法国队的安娜·恩乔克一起入选了女子组的最佳阵容。

  中国男队以男子组B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八强,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以17∶21负于荷兰男队,无缘四强。中国女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对阵法国女队,以一分之差惜败。

  三人篮球世界杯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前的积分赛事之一,也是国际A类篮球赛事。2019国际篮联三人篮球U23世界杯由国际篮联、中国篮协、甘肃省体育局、兰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文/图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卢伟山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