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数说甘肃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新动向

 2019/10/08/ 14:26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金鑫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近日,省纪委监委公布了1至8月全省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情况:1至8月,全省共查处扶贫领域违纪违法问题1348件,处理2794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1499人,组织处理1307人,问责461人,移送司法机关32人。

  从今年1至8月统计数据来分析,除嘉峪关市外,13个市州共查处扶贫领域各类违规违纪违法问题1348件,处理2794人,与同期相比查处数量和处理人数连续3年持续保持增长态势。查处的人员中,县处级及以上、乡科级、村干部分别占2.1%、38.4%、59.5%,同比2018年,县处级及以上和乡科级分别增加了1.81%、2.8%,村干部减少了4.7%;同比2017年,县处级及以上和乡科级分别增加了2%、20.3%,村干部减少了22.4%。

  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明显上升。问题类型中腐败类占52.7%;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类占26.9%,同比2018年增长了13.4%,与2018年全年相比提高了7%,说明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力度在不断加大。

  查处“两不愁三保障”领域案件明显上升。问题领域中,低保和危房改造类两者合计占总数的38.4%,占比较多,体现了对“两不愁三保障”冲刺清零专项监督的成效。

  各地结合开展小微权力整治,对贪污侵占、截留挪用、虚报冒领等基层“蝇贪”“蚁腐”和“小官巨贪”始终保持惩治的高压态势,减存量、遏增量和查处“蝇贪蚁腐”“小官巨贪”同步推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