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十一”黄金周 358万人次游客相约金城

 2019/10/08/ 15:5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李杨

  每日甘肃网10月8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2019年国庆“十一”黄金周假日期间,兰州市各地旅游产品供给充足,旅游公共服务保障充分,广大群众出游热情高涨,旅游市场运行平稳。10月1日至7日,兰州市共接待游客357.972万人次,同比增长12.66%,旅游总收入247719.13万元,同比增长15.53%。

  兰州市在“十一”黄金周期间围绕“黄河之滨也很美”,打造“都会城市、精致兰州”,举办了“七大主题活动,十项精品内容”活动。市民和游客选择金秋十条旅游精品线路推荐“畅”游金城,跟随假期的步伐“闲”度十大金城打卡地,兰州市各旅游景点接待人数均大幅增长,国庆假期五泉山景区接待游客29.5万人次,兰山景区接待游客12.35万人次,水车博览园接待游客6.12万人次,榆中县兴隆山景区接待游客6.1万人次,皋兰县什川古梨园接待游客3.3万人次,仁寿山景区接待游客3.97万人次,榆中青城古镇接待游客3.4万人次,永登县青龙山公园接待游客1.4万人次,西固河口古镇接待游客2.1万人次。

  国庆长假期间,兰州市各区县也持续推出了各类文化旅游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全市文艺汇演、皋兰县第八届“黄河鼓韵”文化艺术节、红古少年儿童艺术晚会、安宁“金秋菊韵 喜迎国庆”菊花展等,吸引了大量市民和游客参与体验,“悦”享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给市民和游客带来全新的体验,满足了长假期间市民游客的文化需求,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活跃了假日期间旅游市场。亲子游已成为旅游市场的重要部分,更多家长愿意在假期带着孩子“博”览文化场馆、“雅”赏精品展览感受兰州厚重的历史。兰州八办纪念馆、兰州市博物馆和金城关文化博览园除在国庆假期正常开放之外,还在晚间7至9点对市民开放夜场,点亮初秋温暖,传递城市温度,丰富游客夜间体验。

  这个国庆长假,金城的夜色不得不爱,“夜”品精彩纷呈的各色演绎、“乐”观院线大片,夜晚总是比白昼绽放更多精彩,大型沉浸式旅游演艺《乐动敦煌》在兰州成功首演,西固河口古镇记忆盘古水舞秀获良好口碑,为广大游客带来全新的文化视觉盛宴,吸引了大批游客和市民前往观看。随着新零售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游客倾向于通过网络进行旅游消费,从外卖平台大数据来看,10月1日至6日兰州酒店订单和外卖订单同比增长较高,增长分别达到70%和50%。

  为营造安全祥和的旅游环境,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在国庆期间还开展了兰州市文化旅游市场“平安1号”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排查安全生产隐患,防范化解文化旅游市场安全事故风险。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