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张掖加大水污染防治取得成效

 2019/10/09/ 04:3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范海瑞

张掖加大水污染防治取得成效

  每日甘肃网张掖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范海瑞)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张掖市第三季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近年来,张掖市坚持加大对重点领域的水污染防治,系统推进水污染防治、水资源管理和水生态保护,形成政府统领、企业施治、市场驱动、公众参与的水污染防治新机制,水污染防治工作成效明显。

  今年1-6月,张掖市境内现有的8个地表水国考、省考断面水质均达到或优于目标要求,其中,黑河莺落峡、哨马营、北大河冰沟、东大河皇城水库水质为I类。现有6个县级及以上水源地水质均达到或优于考核目标要求,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100%,全市196个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当中,2018年共监测在用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189个,达标率为89.4%,水质主要超标项目为总硬度、硫酸盐、氟化物、氯化物、硝酸盐氮,均为天然背景值超标。城市黑臭水体黑臭现象已消除,水生态环境质量显著改善。

  针对城市污水,张掖市加强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加大城镇污水收集管网配套和改造,不断提高污水收集率、处理率。截至目前,全市建成城镇污水处理厂6个,处理能力14.1万吨/日,市区生活污水处理率达96.81%,县城生活污水处理率达97.28%。规范生活污水处理厂污泥无害化规范处置,实现污泥处理处置稳定化、无害化、资源化,全市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污泥无害化、资源化处置率达到100%。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