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环西北旅游线”大热,该为美景留下什么?

 2019/10/09/ 08:43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赵文瑞

“环西北旅游线”大热,该为美景留下什么?

小朋友在家长带领下在戈壁滩上捡垃圾

  金秋十月,最美不过胡杨林,这也是胡杨林景区一年仅有一次的旅游旺季。从兰州、嘉峪关、金昌、武威、张掖等地出发前往内蒙古额济纳旗胡杨林的“环西北旅游线”也成了长假期间的大热线路。内蒙古额济纳旗的住宿价格飙涨,普通宾馆标间的均价都达到了1000元以上,两室一厅的民宿基本都在800元以上,胡杨林的吸引力可见一斑。

  然而,除了观赏美景,游客该做些什么?金黄色的胡杨林美不胜收,但在熙熙攘攘的人海中,想照一张单人风景照真不容易。虽然景区里树着不少文明旅游的提示牌,都有“珍爱胡杨,请勿攀爬”的提示,但有些女游客还是不惜穿着红色长裙,豪迈又艰难地向胡杨树的“最美制高点”爬去,下来的时候还要呼朋唤友搀扶接应。一些男士想带走点“最美”,于是偷偷折一枝金色树叶,怕被工作人员发现,还要背过手来,把这一枝秋色藏于身后。

  景区之外,路途之中,还有文明行为的“考验”。从内蒙古额济纳旗到甘肃金昌,560多公里的省道两边几乎都是没有村落、缺乏人间烟火的大漠戈壁。“看似‘无人区’,但仔细观察却发现仍有被丢弃的垃圾”。国庆期间,从兰州去往额济纳旗胡杨林旅游的陈先生一家,旅途中从最初的捡石头、捡沙葱,变成了最后的捡垃圾。回程时他们一家观察路两边的戈壁,发现很多地方都有人们扔下的饮料瓶、方便面盒、泡沫板,甚至还有喷漆罐。于是,陈先生带着3岁的儿子,开始在戈壁滩上捡垃圾,“10分钟就捡了一大袋塑料瓶,车上空间不足,不能带走更多垃圾。”他说,“希望每个旅游的人都能有所行动,不乱丢垃圾,不践踏采摘植物,就是对美景最好的保护。”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文瑞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