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微信2019国庆数据报告》揭秘假期热点 欢度国庆的N种方式你占了几种?

 2019/10/09/ 08:46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刘蔚霞

《微信2019国庆数据报告》揭秘假期热点 欢度国庆的N种方式你占了几种?

  近日,微信官方发布《2019年国庆微信数据报告》,以中国人欢度国庆的N种方式,关注全民国庆假期生活。在这里,可以看出人们用不同的方式欢度假期,相关话题也一直占据微信搜一搜热门话题前三甲。

  “读国史”成为国庆读书新潮流

  除观看阅兵,人们还会通过出行和分享视频等方式来欢度国庆。出门了自然要分享,国庆期间所有的视频动态配乐中,《我和我的祖国》排名第一。

  长假期间,微信读书独家首发的《半小时漫画中国史》成为国庆热门书目,“国庆读国史”成为一种新的阅读潮流,这也象征着国民对于中华上下五千年优秀文化的深刻认同。而猫眼电影演出小程序提供的数据则显示,《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则成为国庆期间最热门的三大电影。

  在长假期间,电商、旅行、视频、相册、外卖等多个类别的小程序受到追捧,也还原了国庆期间国民的生活百态。

  去年,微信公布了百步青年数据,假期中有2100万人的日运动量少于百步。今年,“假期宅”的生活方式还在延续,并从2100万涨至3480万。10月1日当天,百步青年的数量达到峰值共计1600万,可能和许多人在家观看阅兵仪式相关。

  中国智慧生活遍布全球

  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人的脚步已经遍布全球。相应的,中国人的智慧生活和科技力量也被弘扬到了全世界。

  北上广深分别为占据了出境游人数的四大城市,广东省佛山市紧随其后,成为出境游人数第五众多的城市。出境游最优先选择的前三大热门目的地则为泰国、美国、日本。其中,最远的朋友圈打卡地出现在智利的小镇伦卡(Renca)。

  随着国人出行的步伐,中国人的智慧生活方式与背后的科技力量已经遍布全球。在境外,游人可以在许多国家和场景发现微信支付熟悉的身影。国庆期间,日本、泰国、韩国、澳大利亚、新加坡5个国家位居微信支付消费笔数前五位,而人们消费最多的场景为餐饮、零售/便利店、免税店、药房/药妆、超市等。用户在境外使用小程序的频次也不断提升,长假期间,小程序在美国、马来西亚、韩国等国家被使用频次最高,此外,日本、澳大利亚、加拿大等众多国家中使用小程序的频次也在攀升。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刘蔚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