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14241人,甘肃省博物馆单日参观人数创新纪录

 2019/10/09/ 17:10 来源:每日甘肃网

微信图片_201910091436131_副本.jpg

趁着假期,到甘肃省博馆参观学习蔚然成风。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刚刚结束的国庆假期,甘肃省博物馆共接待观众79090人,与去年同期比增长19.2%,其中省内51190人,省外27900人,发票48900张,团体共24。其中,10月3日进馆参观人数14241人,创造了省博单日参观人数的新纪录。

微信图片_201910091436132_副本.jpg

10月1日至10月7日,甘肃省博物馆迎来“大客流”。

  国庆长假期间,省博物馆举办了“凝聚青春,为祖国庆生”系列活动之甘博宝藏大家找活动。活动分3个环节,第一个环节,穿汉服学习汉代礼仪;第二个环节,体验汉代时期流行的投壶游戏,并通过投壶游戏评出进入展厅的顺序;第三个环节,进入展厅寻找宝藏。参加活动的小朋友根据丝路藏宝图进入展厅,在展厅后有许多神秘信封,信封中装着宝藏线索,可以找到对应的文物。省博物馆还推出了泥塑彩陶、竹木春秋和立体拼插人头型器口彩陶瓶等少儿教育活动。

寓教于乐的社教活动很受欢迎。

  此外,省博物馆将对口帮扶点陇南市文县丹堡镇岔沟村的18位青少年接到兰州,开展了为期3天的研学活动。这些来自岔沟村贫困家庭的子女、留守儿童,经过汽车、火车整整12个小时的长途跋涉,怀揣着对大城市的新奇和向往,在省博物馆集体观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系列活动直播,随后还参观了省博物馆、兰州大学和甘肃科技馆。

  省博物馆馆长贾建威陪同孩子们一起参观了博物馆,勉励他们努力学习,摆脱贫困,做新时代的建设者,将来成为祖国的栋梁。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