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系列报道④】滋养藏乡,散发独特文化魅力

 2019/10/11/ 06:2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宋振峰 赵梅 洪文泉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系列报道④】

滋养藏乡,散发独特文化魅力

锅庄之乡甘南州碌曲县。(资料图)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宋振峰 赵 梅 洪文泉

  黄河,不仅孕育了中华民族,更孕育了源远流长的黄河文化。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黄河文化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

  宛如万里黄河上一颗璀璨的明珠,在壮丽优雅的甘南草原上,黄河文化演绎着许多动人的传说和故事。

  穿越历史的长河,格萨尔说唱、藏族民歌弹唱、牛角琴演奏、藏鹰笛演奏技艺,还有唐卡、木雕、藏族服饰、藏医药等,这些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组成部分,经过岁月的积累和雕琢,不断传承和丰富,散发着独特的文化魅力,历久弥新,熠熠夺目。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广袤辽阔的甘南草原,在绚丽多姿的甘南藏区,非遗传承保护、“文化+旅游”“文化+扶贫”“文化+产业园区”……独特的民族文化弹奏着新时代的崭新乐章。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