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兰大五学子阅兵归来话荣耀

 2019/10/11/ 08:4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武永明

文职人员方队 邵现成

  “96米、128步、66秒”,这几个数字已经深入骨髓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2014级大气科学专业学生,现在山东省潍坊市某部队工作。

  “初高中那会儿就受到征兵宣传的影响,想着自己将来也要走进兵营锤炼!这次阅兵,我所在的方队也是经过多次考核选拔最终才确定人选的。我们初选后进驻济南章丘时有800多人,去北京集训的有400多人,到最后走过天安门的只有352人。”接受采访时邵现成快人快语。

  方队训练从3月25日开始一直到10月1日,整个过程说不累是假的,从他们的水杯可以看出来。可以装4斤水的大杯子,一天喝三杯,出操一身汗,收操一身碱。训练磨破了4双皮鞋,不仅要练踢腿,还要练摆臂。练腿功时,要把自己的脚砸地砸到失去痛觉;摆臂时要用手把自己的大腿外侧的衣服磨蹭破了功夫就到家了。

  10月1日,穿上军装、蹬上新皮鞋正步走过天安门有一种自豪感,96米、128步、66秒,这几个数字经过6个多月的强化训练已经深入骨髓,昂首阔步接受习主席和人民的检阅,感觉很幸福、很骄傲、很自豪。希望自己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能永远像阅兵那天昂首阔步走过天安门时一样,一直不畏艰险,勇往直前,将阅兵精神保持下去。

  整个训练过程有一件事让他特别感动,就在正式任务前两天,方队有个同志不小心,开水烫到了自己的大腿,被鉴定为建议不上场。邵现成至今依稀记得他的那双眼睛,经历了这么多苦、这么多累,最后因为自己的不小心把一切都毁了,但是最后他为了方队的整体利益,含泪接受了这个结果。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