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暖新闻

兰州:三个“尕老汉”中山桥上拽回欲轻生大学生

 2019/10/11/ 09:11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姚智

三个“尕老汉”中山桥上拽回欲轻生大学生

“大雷”的父母到城关环卫局感谢杨军(左一)。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姚智 摄

  每日甘肃网10月11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姚智)“我们三个‘尕老汉’当时还真怕拽不住那个身高体壮的男生,生怕之后就说不清了,但也不能看着他跳进河里吧!”10日,城关环卫局职工杨军向记者讲述10月8日在中山桥救轻生大学男生的经过时,仍心有余悸。

  10月8日上午6时许,城关环卫局职工杨军沿中山路向北往中山桥巡查行至中山桥东侧南滨河路人行天桥时,看到桥面上一个穿帽衫的男子正慢悠悠地向桥中间走去。当杨军开始对中山铁桥进行卫生巡查时,发现刚刚那个穿帽衫的男子翻过护栏站在了铁桥边上。

  见此情形,杨军快步跑到了男子身后,与此同时,两位路人发现异常后也赶了过来。三个都是50多岁的“尕老汉”,面对桥边那个二十岁左右,身高超过一米八、体态壮实的男孩,三人迟疑了一下。但仅仅是一瞬间,三人中的两人一左一右抓住了男孩的双臂,另外一人从后面拦腰抱住了男孩。

  “男生又高又壮,体重应该超过180斤了吧,就怕拽不住!”杨军对记者说,被拉回桥上后,男生一直不说话瘫坐在地上。无论他们怎么劝说,男生就是不开腔。为了联系到男生的家人,他们三人掏出了男生的手机,但男生就是不告诉他们手机的锁屏密码。无奈,杨军拨打110电话报了警。

  就在等待民警赶来的时候,男生的电话突然响了起来。电话接通后一个带着哭腔的女人在大喊:“大雷(化名),我是妈妈!”得知大雷欲轻生被救,大雷的母亲又惊又怕,表示将尽快赶来兰州。而后,靖远路派出所民警也很快来到了现场。经询问,轻生的男生今年21岁,系兰州某大学学生,家在大连,因为之前考试挂科心情郁闷选择轻生。

  据了解,当天上午,大雷的老师得到消息后立即赶到了派出所,同时赶来的还有他的一名亲戚。10月9日下午,大雷的父母也赶到了兰州,在安抚好孩子后,二人专程找到了杨军,感谢杨军和另外两名陌生人的“救命之恩”。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