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丰富多彩的活动 甘肃省歌剧院喜迎80华诞

 2019/10/11/ 18:3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施秀萍

甘肃省歌剧院创排的主题歌舞《敦煌韵》剧照。

  每日甘肃网10月11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从“三边”窑洞到黄河之滨,甘肃省歌剧院已走过80年芳华岁月。从10月15日开始,甘肃省歌剧院将在黄河剧院、甘肃省歌剧院小剧场推出“院庆80周年系列庆祝演出活动,以一场场艺术盛宴,与金城观众一同庆祝甘歌“80岁”生日。

  作为国内成立时间最早的歌剧院团,甘肃省歌剧院是在战火纷飞的年代诞生的红色院团,其前身是成立于1939年的“七七剧社”。80年来,甘肃省歌剧院扎根西北大地,在高原沃土中汲取养分,探索民族歌剧前沿,先后创作演出《向阳川》《马五哥与尕豆妹》《咫尺天涯》《牡丹月里来》《红雪》等歌剧剧目,给几代观众留下深刻记忆,并多次进京演出,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进入新世纪,创作领域更加广泛,先后创排了大型乐舞《敦煌韵》、音乐剧《花儿与少年》、歌剧《貂蝉》、交响曲《永远的绿洲--河西走廊》等经典剧目。

甘肃省歌剧院创排的歌剧《花儿与少年》剧照。

甘肃省歌剧院创排的歌剧《马五哥与尕豆妹》剧照。

甘肃省歌剧院创排的歌剧《向阳川》剧照。

  此次“院庆80周年系列庆祝演出活动”精彩纷呈,既有脍炙人口的红色经典歌剧《江姐》,又有汇集中国歌剧经典作品经典唱段的《中国歌剧之夜》;既有展现河西走廊历史文化信仰交融,人与自然用音乐对话的交响曲《永远的绿洲——河西走廊》,又有以莫高窟壁画故事为载体,用“歌、舞、乐”三位一体展示其精髓的大型乐舞《敦煌韵》。

  此外,甘肃省歌剧院还在兰州寻找见证甘歌成长的50位观众。或是甘肃省歌剧院的老观众,或是歌剧发烧友,无论是保留着旧日的演出节目单,还是保存着往日的演出票根,都可受邀走进剧场,再次见证甘歌激情咏叹的新华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