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3个水站荣获生态环境部首批“最美水站”称号

 2019/10/11/ 23:5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69112ed8-a9fc-4f3c-8baf-35424f99fd6f.png

  平凉长庆桥水站

  每日甘肃网兰州10月11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今天下午,记者从甘肃省生态环境获悉,生态环境部公布了首批“最美水站”推选活动结果,我省甘南玛曲水站、张掖六坝桥水站、平凉长庆桥水站荣获生态环境部首批“最美水站”称号。

  据了解,甘南曲水站于2018年4月底开工建设,占地330平方米、建筑面积137.70平方米,2018年8月1日正式联网运行,实现水温、溶解氧、pH、浊度、电导率、高锰酸盐、氨氮、总氮、总磷9项指标的实时自动监测。曲是黄河重要的水源补给区,黄河干流在曲境内流经433公里,45%的水量在这里补给,加强水环境质量监管,事关黄河源头水环境质量安全。张掖六坝桥水站位于高台县城北六坝桥东侧,地处黑河湿地自然保护区实验区内,站内配置的监测设备可对河段地表水主要污染因子进行不间断监测分析。平凉长庆桥水站由国家和地方共同建设,国家统一运行管理,监测数据与地方共享,是全省唯一一座在满足行洪要求下建于河道之内的水质自动监测站。平凉长庆桥水站配置了水温、溶解氧、pH、浊度、电导率、高锰酸盐指数、氨氮、总氮、总磷等9项自动监测设备,实现了断面水质的实时自动监测分析,为区域水污染防治及水环境保护提供了数据支撑。

  省生态环境表示,下一步,我省将继续加强水站文化建设,方便公众走近监测、了解监测、信任监测,引导公众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同时,进一步做好水站运行保障,确保稳定运行,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