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90岁老党员自己并不宽裕,却拿出1000元托党组织捐给烧伤的小涵涵

 2019/10/12/ 08:51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张鹏翔

自己并不宽裕,却拿出1000元托党组织捐给烧伤的小涵涵

这位90岁老党员一封手写信令人泪目

老人的信。

  袁振中老大爷(左一)向西固区陈坪街道西固东路社区工作人员送去一封信和1000元现金。

  “尽一点老共产党员的微薄爱心,寄上一千元作为聊补之用,请组织转交为盼!”

  10月10日上午,西固区陈坪街道西固东路社区书记赵泽元接待了辖区一位老大爷,这位大爷给他一封信和1000元现金,信上写着这样的内容。

  老大爷叫袁振中,今年90岁。10月9日早上,他从兰州晨报看到一条消息:一位6岁的小女孩因帮家人干活,被严重烧伤,急需救命钱。然后老人拄着拐杖颤颤巍巍走到附近的西固东路社区,找到党支部书记赵泽元,表达了自己的心意。

  老人在信中写道,“看见《兰州晨报》2019年10月9日登载《“疼”会擀饺子皮、能干家务活这个6岁的小天使被家中柴火烧伤已在ICU昏迷3天》的消息,我顿时心酸了,不由得想知道治疗近况。但我深知不可能让随便探望,况且我年迈行动不方便,就尽一点老共产党员的微薄爱心,愿寄上一千元作为廖(聊)补之用,请组织转交为盼!”

  “我们当时真的被老人感动了,他自己家庭情况不好,却老想着别人。”赵泽元说,袁振中大爷是个热心人,除了经常捐款捐物,还主动帮助邻里,解决邻里矛盾,被辖区居民评选为“助人为乐典范”……

  10月11日上午,记者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来到一处破旧的小院,在一间简陋的房子里见到了袁振中大爷。“这是我应该做的,是共产党让我过上了好日子。作为一个有60年党龄的老党员,应该主动走到前面,帮助别人。”大爷说,现在他身体也好,有退休工资,能帮别人一点是一点,希望受伤的小女孩赶快好起来。记者在家里见到了老人获得的多种荣誉证书,有“优秀共产党员”、有“五好家庭”……

  老人的女儿袁萍说,父亲老想着别人,作为女儿,她特别支持父亲的所作所为。

  当日,西固东路社区工作人员把老人的爱心捐款交到了烧伤女孩涵涵的母亲张娟红手中。“等涵涵好起来了,我一定带着她去爷爷家当面感谢!”张娟红含着热泪说。

  文/图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张鹏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