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人类纪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兰州开幕

 2019/10/12/ 17: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占东

今日上午,“人类纪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兰州举行

  每日甘肃网兰州10月11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占东)今日上午,由兰州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英美文学研究论丛》与上海外国语大学英美文学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人类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兰州举行。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德国的专家学者以文学为主题共同探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和发展。

  兰州交通大学副校长党建武在致辞中说,此次会议旨在探索文学在人类纪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过程中可能和应该发挥的作用,我们邀请到众多国际、国内知名学者就此话题展开交流。此次研讨会将对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合力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产生积极的影响。

  据介绍,人类被定义为人类对地球的影响,也即人类已经成为影响全球地形和地球进化的地质力量。

会议现场

  华东师范大学政治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系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吴冠军表示,“人类”作为一个精确的“描述性概念”尚有诸多欠缺,但却不妨碍它成为一个“反思性概念”——这个(准)地质学概念将人类这个物种同地球关联了起来,使我们在行星层面来思考人类的行动及其诸种效应。这个关联性框架,使我们反思性地聚焦于人类与地球的彼此触动与影响,从而有效冲破了“自然/文化”这个形而上学的二元论框架。

  青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伟鹏指出,探究人类命运共同的哲学基础,要从三个维度来把握:一是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视角,二是要从中国哲学的智慧的视角,三是要以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的视角来考量。

  在为期三天的会期内,中外专家将围绕人类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展开深入的国际学术研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