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省残联牵线搭桥,96名视力残疾人有了新工作

 2019/10/12/ 19:0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朱婕

  每日甘肃网10月12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朱婕)今天上午,一场特殊的就业推介会在省人力资源市场举办。106名应聘者你搭着我的肩,我拉着你的手,一起向省内外51家用人单位积极推荐着自己。在这场专门为视力残疾人举办的就业推介会上,共有96名视力残疾人与用工方达成了合作意向。

  此次参加应聘人员都是“2019年为民办实事助盲就业脱贫省级第二期按摩培训”的学员。他们来自全省14个市州,其中86人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经过80天的免费培训后,96名学员通过了严格规范的考试,取得良好成绩,获得了保健按摩师合格证书。

  就业推介活动由省残联主办。应聘现场十分火热,来自定西的学员吕小强虽然看不见,但他笑容灿烂,整个人都透着自信,他给用工方展示了按摩手法,得到用工方的肯定。28岁的吕小强对“能上班”充满期待,“参加按摩培训让我找到了人生的新起点,我可以靠自己了,我还要更好地学习业务知识,不断提高自己。”

  面对积极性很高的学员,招聘方也很热情。“我是特意从平凉赶来招聘员工的”,曾经参加过免费培训的魏玮对学员们的能力很放心,她创办了一所中医推拿康复理疗店,这次来参与招聘活动,也是想尽自己的能力回报社会。

  省残联工作人员表示,这次活动是全面实施助盲就业脱贫行动和民生实事有关项目的重要内容,希望能促进贫困视力残疾人员广泛就业、融入社会,依靠自己的双手劳动,实现自身价值,同时带动和促进全省更多贫困的视力残疾人脱贫奔小康。

  文图摄影: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朱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