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1至8月 甘肃省新增减税降费109.06亿元,民营经济受惠最多

 2019/10/12/ 19:2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杜雪琴

  每日甘肃网10月12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杜雪琴)今年以来,甘肃省税务局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更大规模减税降费的重大决策部署,用“实打实”的举措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减税降费规模逐月增大,1至8月全省新增减税降费总额109.06亿元,其中,民营经济累计新增减税65.63亿元,占全部新增减税规模的75.4%,成为今年大规模减税降费受益最大的群体。

税务干部为纳税人宣讲最新减税降费政策。

  今年,我省个人所得税改革、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降费、深化增值税改革和降低社保费等减税降费政策成果丰硕。截至8月底,个税改革减税26.63亿元、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11.39亿元、深化增值税改革减税43.12亿元、降低社保费减费21.99亿元。全省264.15万人享受个人所得税减税红利,人均减税1008元,前八月新增加163.39万人不再缴纳个人所得税,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覆盖面达到100%。

  据介绍,全省21个行业大类均有减免优惠,14个行业减税规模过亿元,占全省减税总额的96%。其中制造业减税22.31亿元,批发零售业减税18.53亿元,建筑业减税9.73亿元,位列减税规模前三位,分别占到减税总额的25.6%、21.3%和11.2%。

  得益于减税降费政策的拉动,市场主体设立热情增加,1至8月全省新增纳税户6.39万户,新增户数与2018年同期相比增长10.4%。个人所得税改革减税直接体现为居民收入增加,一部分减税流入消费领域,促进消费增加。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全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8%,其中工资性收入增长9.5%,城镇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增长3.3%。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