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甘肃省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举办

 2019/10/13/ 06:1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秦娜

甘肃省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举办

  每日甘肃网兰州10月12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秦娜)第二届甘肃省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今天在省博物馆落下帷幕。经过两天的角逐,省博物馆讲解员刘婷、省博物馆志愿者马雨宁分获专业组和志愿组第一名。

  本次大赛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主办,省博物馆、省博物馆协会承办。大赛是我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培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举措。

  全省14个市州共选拔25名选手参加了本届大赛。比赛中,选手们围绕“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对甘肃这片红色土地上诞生的南梁精神、会师精神、红西路军精神、铁人精神、莫高精神、防沙治沙精神等进行声情并茂、精彩纷呈的讲解,一展我省“红色文化形象大使”“红色精神宣传大使”的良好精神风貌,集中呈现了近年来我省红色讲解员人才队伍建设水平。集中呈现了近年来我省红色讲解员人才队伍建设水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