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兰州演艺集团参演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活动台前幕后

 2019/10/14/ 03:3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施秀萍

为祖国华章添风采

——兰州演艺集团参演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活动台前幕后

  兰州音乐厅合唱团在人民大会堂参加音乐舞蹈史诗《奋斗吧 中华儿女》演出现场。 (兰州市歌舞剧院供图)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

  兰州交响乐团84人,平均年龄33岁,作为西北唯一一家市级地方乐团,入选“千人交响乐团”,10月1日晚,在天安门广场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

  兰州芭蕾舞团25人,平均年龄23岁,作为西北唯一一家市级地方芭蕾舞团,9月29日晚,在人民大会堂参加音乐舞蹈史诗《奋斗吧 中华儿女》演出。

  兰州音乐厅合唱团72人,平均年龄25岁,作为西北唯一一家市级地方合唱团,同样参加《奋斗吧 中华儿女》演出。

  这三个刚刚与祖国同享“荣光时刻”,接受亿万儿女检阅的团队,近200人,全部来自兰州演艺集团。

  交响,与祖国同频共振

  “能在天安门广场演奏,特别幸运。”兰州交响乐团副团长、圆号首席李亚坤回想起当时的场景,依然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让他印象特别深的是,当现场人员齐声高歌《歌唱祖国》的那一刻,他由衷地感到祖国的强大和人民的幸福。而这一刻,自己能用指尖的音符传递对祖国的深深祝福,更是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这种骄傲和自豪,是参加“千人交响乐团”84名兰州交响乐团团员共同的心声。

  “这是莫大的荣幸!”兰州交响乐团中提琴副首席魏旭东说,音乐是无国界的,能在天安门广场演奏,用世界的语言展现中国的豪迈力量,让他真正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和作为一名艺术工作者的自豪。

  镜头前,是荣光时刻;但排练,是辛苦的。

  李亚坤、魏旭东和团员们还记得,一个半月的排练,常常披星戴月;他们也还记得,9月27日晚,在天安门一直排练到凌晨3点,赶回驻地来不及休息,又赶往机场返回兰州,参加28日晚举行的兰州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峥嵘70载 与国同梦》。

  说不累,是假的,但内心却是真感骄傲!

  “能代表甘肃,选调参加‘千人交响乐团’特别自豪。”李亚坤说,全国职业院团有100多家,经指挥专家团队政治审查、业内口碑、创排剧目等方面的严格筛选,才能进入“千人交响乐团”,这是对兰州交响乐团几十年工作的认可,更是代表甘肃、西部形象的一次“实战”,他说,“阅兵时,每一个方队大概3分钟的检阅;而我们,是90分钟一直在受党和人民的检阅。”

  所幸,不辱使命。

  “自始至终未出任何纰漏和状况,未受到一次批评。”负责后勤保障的兰州交响乐团副团长田娅蓉说,排练时不允许带手机、电子手表等任何东西,团员无一人违反;就餐后自觉清理垃圾,来时什么样,走时什么样……兰州交响乐团不仅业务水平得到普遍认可,在纪律等方面的表现也得到极高评价,“这得益于兰州交响乐团一贯的工作作风和职业素养。”

  9月15日,“千人交响乐团”第一次全要素排练时,兰州交响乐团乐务朱虹被“降旗仪式”深深震撼了:仪仗队迈着铿锵的正步走来,嘹亮的歌声响起,现场所有人员肃立,行注目礼。

  那一刻,朱虹感觉到从未有过的庄严和震撼,“我们每一个人的工作,都不是简单的,而是肩负着‘国家使命’!”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