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前三季度兰州海关查获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3012.77克

 2019/10/14/ 08:5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严存义 通讯员杨雅静

  每日甘肃网10月14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严存义 通讯员杨雅静)记者今天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中川机场海关在对从柬埔寨飞抵兰州的入境航班监管中,查获疑似象牙制品1件,重30.30克。经相关部门鉴定确认为象牙制品,已按规定移交缉私部门进一步处理。

兰州海关查获的象牙制品。

  象牙及其制品属于《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I级保护名录,根据相关规定,除持有允许进出口的证明书外,以任何贸易方式或者携带、邮寄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进出境的行为均属违法,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兰州海关查获的象牙制品。(图片由兰州海关提供)

  据兰州中川机场海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以来,该关严密监管,建立全链条立体查控模式,精准查缉布控。前三季度,共查获非法携带入境的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56件,3012.77克。其中象牙制品21件、786.77克,羚羊角10件、871克,砗磲制品25件,1355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