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暖新闻

旅途助人“不留名” 兰州十九中这名少年郎,可爱又暖心

 2019/10/15/ 08:41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张秀芸

旅途助人“不留名” 这名少年郎,可爱又暖心

他叫兰子文,在兰州第十九中学读初一

兰子文

  今年国庆假期,自驾出游的刘女士,车陷泥泞的半山坡动弹不得,而因为一位小小少年的出手相助,这件糟心事变成一件暖心事,让她的旅途增加了一份特殊的记忆。

  据介绍,在北京工作的刘女士趁国庆假期回兰看望父亲,顺便自驾出游。10月3日,他们到吐鲁沟开车下山时,前轮陷进了泥坑。由于当天刚下过大雨,草地湿滑,一阵阵发动机轰鸣过后,汽车纹丝未动。没有工具、没有拖车绳、没有手机信号,汽车救援也叫不了。刘女士与其他游客围着汽车团团转,无计可施。

  就在此时,同样从兰州自驾而来的兰子文一家看到后,热心的兰子文立马喊来了爸爸,一脸认真地分析着怎么把车弄出泥坑。他从自家车里取出多功能铁锹,和爸爸用铁锹将泥坑周边铲平,四处找石块试图将泥坑周边垫实,但因为地面湿滑,车子还是没能从泥坑中开出来。他们继续铲、继续垫……

  看着孩子这么卖力,其他游客也纷纷加入救援队伍,大家一起使劲,终于把车子从泥坑中推了出来。充满感激的刘女士问孩子的姓名,兰子文挥挥手说:“做好事不留名。”憨厚可爱的样子让在场的人都哈哈大笑,下着小雨的半山坡,这一幕让所有人都暖到了心里。

  “真的感谢所有帮忙的人,而这个孩子真诚助人的认真模样最让我感动。”刘女士说。

  下山后,刘女士再次与兰子文一家相遇,在刘女士的一再追问下,她知道了孩子叫兰子文,今年12岁,在兰州第十九中学读初一。

  暖心的孩子,助人为乐的一家人,让刘女士很感动。国庆假期一结束,10月9日,刘女士写了一封感谢信送到了兰子文的学校。

  感谢信在学校张贴出来后,老师和同学们都对兰子文的行为表示赞赏,在班级的家长微信群里,家长们都对兰子文竖起了大拇指。

  兰子文的妈妈王丽霞告诉记者:“兰子文是个热心肠的孩子,用兰州话说,这孩子有些憨,面对这突如其来的关注度,孩子有些懵。回来后对我说,你看看,就推了个车,怎么一下就成公众人物了?”听着孩子天真的疑惑,王丽霞觉得好笑的同时也发自内心地自豪。

  文/图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张秀芸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