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活跃在草原上的马背宣讲员

 2019/10/15/ 16:2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赵梅 洪文泉

  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记者 赵梅 洪文泉

  “几千年来,没有高原生态水草,就没有我们的生活乐园。‘诺基导年巴’就是生态平衡的意思,也就是要人畜草场要平衡,这样才能保证生态良性循环。”在玛曲县河曲马场场部对面的辽阔草原上,甘南州委党校副校长才让当知正在用藏语为牧民群众宣讲,他这次宣讲的内容是习近平总书记8月在甘肃视察时的讲话精神。

河曲马场宣讲现场

  “总书记来甘肃视察,是对甘肃人民的深情关怀。我们生活在新时代,享受着社会主义事业的各项发展成果,作为玛曲人,必须把生态看作是生活之本、生存之本。”才让当知说。

发放宣讲资料

  “总书记强调的生态保护,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只有通过减畜让草场变得好起来!”河曲马场5队党支部书记尕藏南正说,他以前的300多头牛已经减到了160头,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带动,让祖祖辈辈生活的草原变得更好。

驰骋在草原上的马背宣传员

  尕尔布是马队宣讲队成员。随后,他还要和同伴们分头到草原牧点进行宣讲,除了生态保护、减畜的重要性还会涉及到和谐家庭等内容。

马背宣讲员和马场干部交流宣讲内容

  “我知道了减畜的重要性,也知道只有草原好了,我们的日子才会更好!”河曲马场4队村民才让当知说,他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保护草原生态。

  近年来,甘南州针对区域内地广人稀、牧民群众居住分散、汉语水平低等特点,精选藏汉“双语”水平高、表达能力强的宣传干部,采取马背宣讲团、摩托车宣讲团、百姓宣讲团等多种形式,进村入户宣讲政策,引导群众保护生态,热爱家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