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兰州水车园小学:打造属于孩子们的戏剧节

 2019/10/15/ 22:06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刘健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10月15日下午,兰州市城关区水车园小学第四届校园戏剧节在兰州音乐厅举行。来自水车园小学及分校的小学生表演团队身着各色戏剧服饰,为全校近3000名师生带来了一个个精彩的戏剧节目。

20191015183747.jpg

校园戏剧节是水车园小学的品牌文化活动之一。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

  作为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小学,长期以来,水车园小学坚持以文化人,倡导学生阅读经典读物,开展读书讨论,打造出了校园戏剧节这一品牌文化活动,形成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学生的综合素养得到进一步提高。

20191015190631.jpg

展现黄河文化。

感受丝路精彩。

  本届水车园小学校园戏剧节以“演绎文化经典 礼赞伟大祖国”为主题,共上演了21个由师生自主创作或改编的戏剧节目。其中,《黄河之滨也很美》《丝绸之路》等彰显了黄河文化和丝路文化的魅力,增强了学生们的文化自信;《丰碑》《丑小鸭》《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等剧目则是对课文的改编,以生动的言语实践代替了静态的知识型课堂;《垃圾分类新时尚》《海洋来信》《地球的呼唤》等剧目将日常生活与环保理念相结合,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爱护环境、保护家园的意识。

20191015184247.jpg

演绎红色经典。

20191015184237.jpg

走进童话世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