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文明之风扑面来——庆阳市西峰区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纪实

 2019/10/16/ 06:4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安志鹏 通讯员 刘新艳 温聪聪 盘小美

文明之风扑面来

——西峰区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纪实

  西峰区海绵运动绿地公园环境优美。该公园是庆阳市建设海绵城市的示范性工程。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温聪聪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安志鹏 通讯员 刘新艳

  清晨,迎着初升的太阳,举头四望,是明媚的“西峰蓝”;下午放眼四顾,是怡人的“生态绿”;华灯初上,休闲放松,是舒心的“宜居梦”……很多人感叹,西峰变了,变美了,变好了,变得更舒心、更温暖了。

  西峰区是庆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主战场”。为跻身全国文明城市之列,让文明之风浸润千家万户,西峰区把“城市出形象、文明迈大步”作为主旋律,坚持城乡一体推进协同发展,全力扩功能、提品位、抓引导,举全区之力,聚全民之智,汇全民之策,共建文明之城。

  一

  “十字路口变畅通了,小街小巷也旧貌换新颜了。”在西峰区解放西路住了十几年的樊靓说,如今街道宽了,城市美了,心情更舒畅了。

  近年来,西峰区牢牢把住“幸福感”和“获得感”这一核心内涵,实施了一大批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惠民工程,推动市政、交通、园林绿化等公共服务全面升级,让群众办事、出行、休闲等更加方便。

  西峰区持续推进城区“厕所革命”,实现城市公厕空间布局更加合理,设施设备更加完善,服务管理更加精细。同时,先后完成了西大街、安化西路、育才东路等34条城区主次干道道路维修维护,完成了国税局巷、血站巷等14条巷道维修维护,维修面积1.7万平方米。

  绿,是城市最环保、最亮丽的颜色。西峰区坚持城市绿化与城市建设同步推进,着眼于打造“四季常绿、三季有花、高中低相结合”的立体式绿化布局结构,形成了城市街路景观长廊。目前,城区已建成绿化道路52条,城区绿化覆盖率达到32%,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到8.216平方米。

  西峰区还注重激发市场活力,加快形成与经济社会相匹配、与城市现代化相协调、与群众需求相适应的服务业发展体系。以嘉鑫国际建材城、陇东汽车城、东区放心食品城为龙头的十大专业市场正如火如荼地建设之中,城南海绵绿地运动公园已开放运营,城区多处正在进行海绵化改造。

[1]  [2]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