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确保雨天道路交通安全 兰州交警全员上路雨中疏导交通

 2019/10/16/ 08:49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 葛强

确保雨天道路交通安全 交警全员上路雨中疏导交通

  每日甘肃网10月1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10月15日,兰州普降小到中雨,部分地方雨夹雪,能见度较低、路面湿滑,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极大隐患。当天兰州交警及时启动雨天应急预案,全员上路,确保雨天道路交通安全,加强对恶劣天气的路面管控,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当日七里河交警大队结合道路交通实际情况,及时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在辖区人流、车流密集的路口、路段,加派警力,指挥交通。并采取定点执勤和巡逻执勤相结合的方式,加大路面巡查力度,及时对过往车辆进行分流和疏导,确保上下班高峰期时段和主要交通路口不发生交通拥堵事件,全力做好雨天事故防控工作,给市民出行创造出一个畅通、安全、有序、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城关交警大队兰山中队根据大队部署,加强雨雪天气下兰山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管控,全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兰山中队结合伏直公路沿线交通实际,增派警力加强道路巡逻管控力度,对上下山车辆一对一进行路况提醒,叮嘱驾驶员要稳驾慢行。同时三中队针对北滨河路路面施工所导致的南滨河路交通压力大的情况,积极在南滨河路沿线各个路口加派警力进行疏导,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保持安全车距,注意行车安全,确保该路段路面通行畅通有序。

  雁滩交警大队统一部署,全警动员,主动出击,积极应对,坚持执勤一线,以实际行动保障了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大队针对辖区车流大,容易发生拥堵,科学部署警力,在大润发十字、三森十字等重要路口、路段增派警力,指挥疏导交通,并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保持安全车速,注意行车安全。606路段和雁北路路面情况复杂,大队抽取警力组成巡逻分队,沿线进行巡逻,并在路面塌陷、积水较多的地方及时设置提醒警示标志,对过往车辆进行安全提示。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降雨,执勤民警坚守在一线,认真履行着交通警察的职责,在大雨中做好“活路标”指引行人和车辆通过,在大队执勤民警的疏导下,辖区积水路段行驶的车辆始终保持有序安全的通行。

  西固交警大队及时安排部署,全体人员积极应对,在重点路口路段进行车辆分流疏导,以实际行动保障了辖区道路安全畅通。榆中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全力以赴,强化恶劣天气下的道路管控、巡查、疏导等工作措施,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和群众出行安全。由于气温骤降,北山、马坡等路段出现积雪现象,路面湿滑,给车辆通行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为确保道路在雨雪气候条件下的安全、畅通,大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充分发挥“两站一室”劝导员力量,组织警力在辖区重要路口、坡道、弯道设立执勤点,疏导交通,指挥车辆安全、有序通行。同时,宣传民警随时关注天气、道路通行状况,通过官方微博、今日头条、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发布路况信息、交通安全提示,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安全慎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