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甘肃省将对8类获奖人员发放一次性退休补贴

 2019/10/16/ 08:53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刘琼

我省将对8类获奖人员发放一次性退休补贴

  每日甘肃网10月16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刘琼)10月14日,记者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我省将对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劳动英雄、全国先进工作者、省劳动模范、省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的8类获奖人员发放一次性退休补贴。一次性退休补贴由本人退休时所在单位按照财政供给关系负责申领发放,所需资金从原渠道列支,不得从养老保险基金中列支。

  享受此次退休补贴的获奖人员条件是:2014年9月30日前已获得省部级以上劳模或有重大贡献的高级专家等荣誉称号,且在2014年10月1日后退休仍保持荣誉的工作人员。退休补贴发放标准按以下公式计算:一次性退休补贴标准=本人退休时职务职级(技术职称或工勤技术等级)对应2014年9月的基本工资标准×提高计发比例×240。

  8类获奖人员

  (1)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劳动英雄、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的人员。(2)获得省劳动模范、省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的人员。(3)在部队获得军以上单位批准授予战斗英雄、劳动模范称号和荣立一等功、二等功、三等功的转业、复员军人。(4)获得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的人员,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一、二、三、四等奖,科技进步奖特、一、二、三等奖的人员。(5)获得省科技功臣奖的人员,获得省科技进步奖、科技成果奖一等奖前5名、二等奖前3名、三等奖前2名的人员。(6)受到原国家人事部与国务院其他部门联合表彰并明确“享受省部级劳动模范待遇”的人员。(7)被批准授予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科技专家”称号的科技人员。(8)被批准授予省级“有突出贡献的科技专家”称号的科技人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