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张掖国际露营地让湿地离我们很近很近……

 2019/10/16/ 09:21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刘小雷 曹勇

张掖国际露营地让湿地离我们很近很近……

张掖国际露营基地房车

  露营,对于每个人都有着原始的致命吸引力。公路电影中,主人公开着房车肆意奔向未知之地,累了就停下歇息,那种自由感简直要从屏幕中溢出来。

  对于出差旅游的人来说,住酒店是常态。房车、小木屋、集装箱、帐篷,这样的住宿体验,让人想想就怦然心动。

  为什么要去露营?有人发出疑问:睡在床上多舒服,干吗要铺天盖地?“铺天盖地”用得很妙,“以天为被,以地为席”,实际上已经揭示出露营的精神内涵。在自然环境中,因为远离尘世的喧嚣,人的身心会自由而轻松。自然了,自由了,当然就随性了,洒脱了,那些俗世的羁绊完全可以抛诸脑后,你可以做最真的自己。

  然而,露营绝不是说走就走,带个帐篷就能出发的事儿,最省心最便捷的办法便是去露营地。

   A 露营的极度魅惑

  10月中旬,兰州晨报《旅游周刊》记者专程前往张掖市,去探寻毗邻张掖国家湿地公园边的一处大型露营地——“甘肃省公航旅·张掖国际露营基地”。

  “甘州城北水云乡,每至秋深一望黄。”此时张掖国家级湿地公园正是秋水长天,芦花飞白的迷人景色。

  走进公航旅·张掖国际露营基地,宛如人在画中游,处处繁花似锦,阵阵鸟语花香。露营基地开放经营的75间住宿单元就分布在花海之中。

  75间住宿单元,其中房车30辆,木屋150栋,集装箱15间,帐篷15顶,游客也有四种不同的住宿体验。

  走进篷布搭建的帐篷房屋,阳光穿透篷布照射下的卧室一片橘黄色,房内有大床一张及高低床一张,可满足四口之家居住,会客区内沙发、茶几 、电视等物一应俱全,帐篷外还有木制桌椅,游客可边赏美景,边品茗聊天。夏天天热的时候,游客躺在帐篷客房就可数星星。入夜之后抬头仰望漫天的繁星,浪漫又温馨。与家人或朋友来一次户外烧烤,一场篝火晚会……

  在有烧酒羊肉的地方,大家交换旅行的方向,这样的夜晚,太诗意、太惬意。

  再来看房车的内部空间,看似逼仄,但区域按照功能被精心利用到极致,但凡宾馆酒店你能想到的设施设备,房车内均有配备,但窗外触目可及便是秋水芦花、淡云微雨的殊胜风景,这样的妙处他人怎能体会?

  庭院式集装箱显然“壕”劲十足,箱体的外表是各种缤纷的街头涂鸦,魅惑着我们的视线,但到二楼休闲区,却发现布尔乔亚的气息扑面而来:铁质结构搭配宽大明亮的落地窗户,带给你绝对的敞亮。和营地的小木屋相较而言,空间利用上大一点,有单层也有二层结构。每间独立的住宿单元,犹如一幢小型别墅。通过室内台阶来到屋顶,极目远眺, 大片金黄的湿地芦苇尽收眼底。

  国庆长假,“十一期间,一房难求。”张掖国际露营基地负责人王瑞荣这样说。

  毗邻张掖国家湿地公园,游客在住宿的同时,就可欣赏湿地美景。同时,对于自带房车的自驾游游客,基地可提供房车停宿场地,水电等基础设施一应俱全,也可根据游客需要,提供烧烤设备。

  B 在星空注视下酣然入梦

  在营地,既可体验到湿地生机盎然,鸟类天堂的自然之美,又可享受到如同在家的便利条件,游客当然是蜂拥而至。

  参与了公航旅·张掖国际露营基地第三期研学营活动的孩子们,对于露营的体验也是兴奋莫名:蓝蓝的天幕、洁白的云海;新奇的房车、神秘的帐篷;摇曳的芦花、翔集的飞鸟……不仅在自然大课堂里分享所见所识,孩子们还走进张掖丹霞通用机场,了解了航空航天知识……

  “基地首创了集自驾+露营+研学教育+户外拓展的经营模式。”营地负责人王瑞荣告诉记者,公航旅·张掖国际露营基地总占地面积 364.1 亩,是由公航旅集团投资建设的首个标杆性综合露营基地, 截至目前累计投入资金 4.58 亿元,是甘肃投资最大、功能最齐全、 业态布局最完善的旅游综合体,它成功将自然资源、丝路元素、民俗文化集合一体。

  我们可以畅想这样一次旅行:从兰州出发,一路经过草原、湖泊、雪山、丹霞、戈壁,在张掖国际露营基地和湿地亲密接触,去参加露天音乐节、篝火晚会、烟花晚会、露营party,在帐篷、房车中,在星空的脉脉注视下酣然入梦……

  什么时候出发?

  文/图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刘小雷 曹勇

[1]  [2]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