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黄河之滨也很美 这四个新晋打卡地你去了吗?

 2019/10/16/ 09:34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刘小雷 荆雯

黄河之滨也很美

这四个新晋打卡地你去了吗?

  兰州是中国唯一一个黄河穿城而过的省会城市。兰州人利用这天赐资源,建成了百里黄河风情线,它东起城关区雁滩,西至西固区西,延绵全长百余里的南北滨河路,是目前全国最长的市内滨河路。以中山桥为中轴,以黄河两岸风光为依托,依山就势,巧夺天工的风情线景区,被南来北往的游客美誉为“兰州外滩”。

  在黄河风情线,参观沿途的平沙落雁、搏浪、丝绸古道、黄河母亲、西游记等众多精美雕塑;探访中山铁桥、白塔山公园、水车博览园、兰州水车园、银滩湿地公园、徐家山森林公园、小西湖公园、百合公园、龙源公园、白云观、兰州碑林、马拉松主题公园等大小数十个景点,阅读“陇原历史”、品鉴“兰州情韵”,兴味无穷……

  中山桥、黄河母亲雕塑、水车博览园,是游客中美誉度最高的三个打卡地。“十一”黄金周刚刚过去,正是天高云淡、草木黄落的深秋时节,怎么能停下游走的脚步,《任我行》小编在风景如画的黄河之滨探寻到四个新晋的打卡点,走走看看,让我们来一次诗意之约!

  1 黄河之滨观景台:风情线上的风景眼

黄河之滨观景台。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田蹊 摄

  “黄河之滨也很美。”

  10月9日,斜风细雨,记者一大早乘坐金城观光专线车前往滨河路,寻找一座兰州市民和外地游客追捧的最新“网红打卡地”——黄河之滨观景台。

  在体育公园站下车,沿滨河路的步道往东数十米,很快就看到一方高台在河道出露,两座古朴素雅的观景亭“现身”黄河烟波之上。

  老兰州人提起黄河之滨观景台,嘴里说的却是兰铁泵站。泵站,让人联想到混凝土的泵房,弯弯曲曲的输水管道,日夜轰鸣的水泵机组,和眼前观景台的诗情画意似乎有点不搭。

  兰铁泵站修建于上世纪末,主要为原兰州铁路局提供水源。2008年兰铁局使用自来水后,这座泵站便被废弃了。

  在打造黄河风情线大景区过程中,废弃的兰铁泵站如何改造?

  景观设计者中一定隐藏着丹青高手。一方临水的高台,几围洁白的大理石栏杆,两间盘岸临水、独出心裁的观景亭,连通滨河漫步道和人行道,便让此处成为品鉴黄河风情线的殊胜之地。

  观景亭的视野极为开阔,观景者自身就像一架全景摄影机,360度拍摄无死角:背后是人文气息浓厚的敦煌研究院,左侧是水车林立的博览园和秀美的体育公园,右侧矗立着古色古香、精致玲珑的龙王庙,观景台的对岸繁花一片,坐落的是诠释着奥林匹克精神、占地17万平方米的马拉松主题公园。

  视线正中的黄河,似乎比晴日更多了几分秀媚,挟泥带沙一路奔腾来到兰州的黄河,河面宽广、水流趋缓,更多了一份婉约的气质。

  从西往东,金雁黄河大桥、雁滩黄河大桥像双生的彩虹凌波而起,中间是被誉为“承载全省2600万人民希望与梦想的工程”的甘肃国际会展中心群,彰显了如兰之州倾力打造城市新名片、建设文化大省、加快现代化进程的雄心……

  观景台上,还有不少游客慕名而来,站在同样的地方拍照,满脸都是幸福的笑容。

  一位外地的中年游客,在向同伴讲述自己的感触:“不是说一座城市有了水,就有了灵性嘛,你想想,兰州是中国唯一的黄河穿城而过的省会城市,那是何等的幸运。”住在附近人和家园的李先生,几乎每天都来此健身,他一语中的:“黄河之滨观景亭地理位置特别好,我觉得它就是百里黄河风情线上的风景眼,只有到了这里,你才算真正触摸到了它的灵魂……”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刘小雷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