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甘肃省志·报业志》出版发行

 2019/10/16/ 21:07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朱婕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朱婕)近日,由甘肃省地方史志编纂委员会组织编纂的《甘肃省志·报业志》(1898——2010)由甘肃文化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填补了甘肃省地方志报业专门志的空白。

  《甘肃省志·报业志》(以下简称《报业志》)是列入省政府《甘肃省地方志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的《甘肃省志》72卷之一,承编单位是省委宣传部,志书编纂由省委宣传部委托甘肃报业协会具体负责。2016年4月《报业志》编纂正式启动,经方案制定、篇章设计、广收资料、精心编写,反复修改,历时两年半完成志稿。编纂工作在省委宣传部的领导下进行,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对志书编写给予指导,同时得到甘肃日报社的有力支持和全省各级各类报社的积极配合。

  《报业志》是百余年甘肃报业的第一部专业志。上限溯自清光绪二十四年(1898年)甘肃近代报纸发端,下限断至2010年。采用述、记、志、图、表、录等体裁,以志为主,依次为概述、大事记、晚清时期甘肃报业、民国时期甘肃报业、中华人民共和国甘肃报业、新闻团体、报业管理、附录、后记。全面系统记述甘肃报业的发展历程,发掘了许多重要史料,其中不乏首次公之于众的文献、图片,是一部具有甘肃特色、报业特点的志书,具有较高的存史价值。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