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2019-2020年全国“家政培训提升行动”礼县站启动

 2019/10/16/ 21:51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沈丽莉

  新甘肃客户端礼县10月16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沈丽莉)2019年-2020年全国家政培训提升行动礼县站活动今天在陇南市礼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启动,该行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家政培训水平,推动家政服务高质量发展。

全国“家政培训提升行动”礼县站活动在陇南市礼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启动

  全国“家政培训提升行动”礼县站活动,是继“家政培训提升行动”青岛站启动仪式后的第二站。本次行动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和全国妇联共同主办,是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意见》的重要举措。

  国家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近年来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家庭小型化程度持续加深,二孩政策效应不断释放,新型城镇化加速推进,居家养老、康复护理、育婴育幼等多层次、多元化的家政服务需求呈刚性增长,家政服务已成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重要部分。但是,长期以来家政服务行业存在发展不规范、培训体制不健全,转移劳动力技能培训缺失、优质供给服务质量不高等问题。因此,通过开展家政服务提升行动,将促进各地完善课程设置,完善培训体系,吸引更多的劳动者从事家政服务行业,推动每个省份要有1所本科高校和若干职业院校开设家政服务相关专业,建设培育100家以上产教融合型家政企业,实现城区常住人口100万以上的地级市家政培训能力全覆盖,为家政服务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人才支撑。

  近年来,礼县把家政培训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抓手,经过大力扶持推动和精心培育,以家政服务为主的劳务产业已成为权限脱贫攻坚和农民增收的重要支撑。

  启动仪式上,来自全国各地优秀职业技术学院和有关企业负责人代表介绍了开展家政培训的经验做法,并对全国深入开展家政培训提升行动发出了倡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