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轨道交通沿线恢复工程进化之秘

 2019/10/17/ 08:3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赵文瑞 杜志超

轨道交通沿线恢复工程进化之秘

外方内圆的新型井盖让路面更平整,行人更方便

恢复工程新增了桥下防护墩,醒目又安全

施工时间放在夜间,既能保证按期完工,又不会影响市民正常出行。

  每日甘肃网10月1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顺利开通试运营以来,各轨道站点地面工程逐步完工。为尽快修复沿线受损市政设施还路于民,同时提升轨道沿线市政设施面貌,兰州市市政工程服务中心自今年6月下旬起开始了1号线沿线市政设施维修恢复工程。现在,我们一起来看看,修复后的马路都有哪些让人惊喜的“秘密”。

  明年完成柳家营十字至西固深沟桥段市政维修恢复

  1号线沿线市政设施维修恢复工程西起西固深沟桥,终点为东岗立交桥西侧。线路自西向东依次为西津路、临夏路、中山路、庆阳路及东岗路。线路总长24.297公里,其中轨道站点5.685公里由轨道部门负责实施,其余18.612公里范围由市政工程服务中心负责完成。为此,市政服务中心结合设计方案,成立了东岗、城关、七里河、路灯、环城五个项目部,逐步分段分项开展维修恢复工程。计划2019年完成柳家营十字至东岗立交桥段的维修恢复;2020年完成柳家营十字至西固深沟桥段的维修恢复。

  记者从市政服务中心了解到,该工程自今年6月20日开始进场施工,主要进行管网、人行道、车行道三大部分的维修恢复。截至目前,西关十字向西至柳家营十字的路面及人行道维修恢复工程已基本完成。

  发现提升改造的这些“暖细节”

  10月14日,记者跟随城关市政设施养护所工作人员一起深入“解放门——雷坦河洪道”沿线路段进行现场巡查。

  “这个路段是6月20日开工的,已经于7月30日完工。其中车行道维修恢复的半个月里,都是夜间施工,基本是晚上10点干到第二天清晨6点。现在大家看到解放门立交桥下还有部分围挡,是因为恢复工程中又新增了桥下防护墩工程,进一步确保行车和桥面安全。”城关所负责人告诉记者,在进行维修恢复的过程中有不少提升改造。“例如道牙边的下水井,以前都是港湾式的,虽然这种下水井的收水量大,但也会侵占一小部分车行道和人行道。维修恢复工程中,我们重新设计改造,对于人行道较窄的路段,改用了侧收式下水井,这样就不会占用人行道,也不会给使用盲道的残疾人士造成不必要的伤害和麻烦,而且更加美观。以前的光滑面地砖现在也全部改用了防滑吸水砖。以前凹凸不平的井盖一直是行人的‘绊脚石’,现在我们全部采用了外方内圆形式的井盖,让路面更加平整。考虑到后期恢复中还有绿化恢复的问题,我们还在人行道的恢复工程中预留了树穴。”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文瑞 杜志超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