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省今年新认定省级工业设计中心20户, 总数已达到86户!

 2019/10/17/ 17:5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范海瑞

服务型制造陇原行·走进张掖活动现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范海瑞

  每日甘肃网10月17日张掖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范海瑞)“服务型制造陇原行·走进张掖”活动近日在张掖举办。会上,省工信厅对今年新认定的20家省级工业设计中心和省级生产性服务业功能示范区和示范企业进行了授牌表彰。截至目前,我省共认定省级工业设计中心86户,被认定为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2户。

  据悉,我省生产性服务业起步较晚,但近年来发展较快。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结合实际,先后制定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对技术资源、行政资源,实现信息共享,形成发展合力。在此基础上,印发了《甘肃省省级工业设计中心认定和管理办法》和《甘肃省生产性服务业功能示范区及示范企业认定管理办法》,省工信厅以机械、电子、轻工、纺织等行业为重点,以提高企业设计研发能力为目标,积极支持各类工业设计创新平台建设,每年认定一批品牌优势突出、组织体系完善、设计效益显著的工业设计中心。

  截至2018年底,我省已建成省级工业设计中心66家,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2家;省级生产性服务业示范企业30家,生产性服务业功能示范区5家。国家工业产品生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2家,国家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2家。今年又新认定20家省级工业设计中心,推荐4户企业申报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新认定的省级工业设计中心将获得一次性奖励50万元,被认定为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的将一次性奖励100万元。近4年来,省级工业设计中心企业申请专利435项。目前全省工业设计创新体系日趋完善,产品美誉度进一步提高,形成了工业设计产业跨界融合、群体跃进的良好态势。

  省工信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加大对全省服务型制造和工业设计工作的培训交流及示范典型企业的表彰宣传推广,不断提升全省工业制造与现代服务业互动融合的发展水平和认识深度,以增强我省服务型制造活力,推动全省工业由传统生产制造型向高端现代生产服务型转变,助力甘肃工业高质量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