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酒钢自动焊接机器人上线运行

 2019/10/17/ 18:0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张文博 通讯员李朝婷

碳钢冷轧钢卷自动焊接机器人。

  每日甘肃网10月17日嘉峪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李朝婷)日前,在酒钢集团宏兴股份公司碳钢薄板厂冷轧生产现场,一款白色自动焊接机器人正式上线作业。据介绍,这款机器人可进一步降低职工劳动强度,保证职工作业安全,最重要的是能够代替人工完成有害环境下的作业。

  据碳钢薄板厂电气责任工程师刘世忠介绍,经罩式炉退火后的冷轧卷,尤其是厚规格钢卷,在进行平整时,卷心部位由于轻微粘结和平整张力导致层间擦伤的缺陷难以控制,对成材率和产品质量影响较大。为此,碳钢薄板厂冷轧作业区每班设专人对卷心进行手动焊接固定。

  劳动强度大、焊灰危害职工身体健康、人工水平差异导致焊接质量不稳定……手动焊接带来的弊端显而易见。

  对此,碳钢薄板厂今年成立技术攻关小组,通过研讨论证,决定用自动焊接机器人代替人工手动焊接。期间,技术人员迎难而上,查找原因,制订方案,消除了焊接机器人焊接速度较慢、焊点扫描定位不准确等多个“拦路虎”。终于,焊接机器人于近日正式“上岗”,有效规避了人工焊接带来的各种缺陷,提高了企业自动化生产水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