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脱贫攻坚·青年力量”先进典型故事分享会举行

 2019/10/18/ 05:4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朱婕 王虎

“脱贫攻坚·青年力量”先进典型故事分享会举行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朱婕 王虎)10月16日下午,由团省委主办的“脱贫攻坚·青年力量”先进典型故事分享会在甘肃农业大学召开。贾丽、郭玺、邓国智等7名青年代表向广大师生讲述了助力脱贫攻坚的精彩故事。

  分享会以访谈互动交流的形式进行。驻村帮扶青年贾丽根据自身专业优势,为村上建起食用菌大棚20余座,流转土地1300多亩,有效解决了70多户贫困群众的就业问题,并帮助立项修建了马蹄村渠系工程和基础设施。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第三代治沙人郭玺专心追随父辈治沙,带领治沙工程队开展压沙造林,荒漠变绿的同时也让农民通过治沙有了收益。青年电商代表邓国智扎根贫困地区,以农村电商为切入点,创办电商创业孵化园,探索出广河县“电商+扶贫车间”“前店后厂”等模式,带动临夏州200多名青年从事电商创业……

  现场座无虚席,每听到感人至深处,都会响起阵阵掌声。聆听分享会的大学生纷纷表示,十分钦佩奋斗在脱贫攻坚战场上的青年代表,要把这次分享会上的故事讲给身旁的人听,让更多青年投身到脱贫攻坚工作中。

  西北师范大学、甘肃农业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甘肃政法大学、兰州城市学院等高校的近300名师生参加了分享会。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