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其实有很多您不知道的“黑科技”

 2019/10/18/ 09:43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刘有中 裴强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其实有很多您不知道的“黑科技”,让我们来为您揭秘这些暖心设计……

自带加热功能18度暖座椅

  10月15日,一场秋雨的降临,将兰州仿佛带入了冬季……“兰州地铁里是18度暖座椅,自带加热功能”!当听到这个好消息,是不是顿感一股暖意袭来。

  “我们主要对客车进行了两处细节调整。首先,我们将空调系统的送风口位置挪移至车厢两侧的下部,并调整送风的柔和度;其次对于送风口上部的座椅,采用了热量传递快、保温效果明显的新型材料。”兰州市轨道交通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道,这样一来,一方面可以避免传统风口布置时,直吹乘客头部造成的身体不适,另一方面也能让座椅在冬季环境中达到18摄氏度的舒适温度。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