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春风化雨,电影《芬芳》走进高校润心田

 2019/10/18/ 13:2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施秀萍

10月17日,电影《芬芳》走进甘肃省财贸职业学院。

  每日甘肃网10月18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10月17日,以2010年我省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为背景创作的现实主义题材影片《芬芳》,带着泥土的清香和和浓浓的家国情怀,走进位于兰州新区职教园区的甘肃省财贸职业学院,与广大师生近距离“见面”。

  《芬芳》由甘肃润田创意文化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出品,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教育厅、兰州市委宣传部、甘南州委宣传部、陇南市委宣传部、兰州新区管委会、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兰州市教育局、兰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甘肃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总公司和甘肃润田创意文化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等联合摄制,虽以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为背景,却采用现实主义和浪漫主义相结合的手法,力避苦难和忧伤,选取如何重生、如何振作、如何培养新的希望等角度,以让生命永续这一家国情怀为主线,更多地展现了“芬芳”的美好和“赈灾救人、教育救心”的深刻主题。该片于今年4月喜获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优秀制作中项目奖”

  电影《芬芳》海报,也是影片中的一个镜头:花儿一般的小女孩,在泥石流中瞬间“枯萎”,令人肝肠寸断。

  《芬芳》在甘肃省财贸职业学院校园将累计滚动放映10场,让该校近8000名师生全部欣赏到本土优秀影片。截至当日晚,已有约5000多名师生观影,他们哭着观影,红着双眼走出影院,感动、感恩、感慨……心中百感交集。

  甘肃省财贸职业学院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和平说,影片中本土教师江雨涵、北京支教心理学博士周瑞,用大爱、用初心、用责任、用理想和信念,把知识、智慧、温暖和感情,灌注到每一个学生心中,生动地诠释了“以爱育爱”的教育内涵,是青年知识分子和广大教师的楷模。影片《芬芳》是献给广大师生的精神大餐。

  据悉,电影《芬芳》已被教育部确定为教师节献礼作品,面向全国广大师生播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