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持之以恒,“爱上纪录片”系列特别展映已连续举办80期

 2019/10/18/ 16:0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施秀萍

“爱上纪录片”系列特别展映走进一只船小学,展映纪录片《英雄团长王学礼》。

  每日甘肃网10月18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爱上纪录片”系列特别展映暨甘肃本土优秀纪录片展播活动自今年3月开展以来,持续展映优秀纪录片,已连续举办79期。10月17日,第80期展映活动走进兰州一只船小学,让该校师生不出校门观看到纪录片《英雄团长王学礼》,重温人民英雄王学礼在兰州战役沈家岭战斗中,英勇杀敌、血洒黄土的英雄事迹,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近年来,我省着力打造“纪录片大省”,兰州市大力提倡“用影像讲好兰州故事”,省内外影视制作机构先后拍摄了《河西走廊》《金城兰州》《兰州牛肉面》《兰州空战》《花儿王朱仲禄》等诸多关于甘肃题材的优秀纪录片作品,为宣传甘肃、宣传兰州作出了重要贡献。

  今年3月5日,由兰州市委宣传部、周兵工作室和兰州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爱上纪录片”系列展映活动在兰州启动,以免费公益展映为主,通过固定时间段放映和展映月集中放映的方式,长期开展多种形式的纪录片展映活动和主创人员与观众的现场互动交流,切实打造助推本土纪录片发展的综合平台,为助推本土纪录片发展再添新动能。此外,活动还为兰州纪录片从业者及爱好者提供资讯、渠道帮助和培训指导等。

“爱上纪录片”系列展映活动旨在推动本土纪录片发展。

  据悉,“爱上纪录片” 系列展映活动已经相继展映了《厉害了,我的国》等优秀纪录片,展播了《兰州空战》《河西走廊》《我是城管》《决战兰州》《赶路人》《敦煌画派》等不少宣传甘肃、宣传兰州的经典作品,深受观众欢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