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实用暖心,扶贫日里科技扶贫到康县

 2019/10/18/ 17:0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秦娜

  每日甘肃网10月18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秦娜)在10月17日第6个全国扶贫日,甘肃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团队赴康县帮扶贫困村开展农业实用技术培训、“科普大篷车入村、“送医入村”、“精神扶贫”、帮办实事好事和走访慰问等扶贫日系列活动,进一步助推康县脱贫攻坚工作。

  期间,甘肃中医药大学医疗专家来到长坝镇为当地老百姓开展“送医入村”活动。专家通过健康知识讲座、免费义诊等方式,为当地群众进行了现场诊疗,并对日常保健、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进行了指导,提高了当地群众的健康意识。

义诊现场。

  省科技厅联合康县科技局、科协来到大堡镇组织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村活动,现场布置的6个中国科技馆车载科技展品受到镇村青少年的普遍欢迎,很多青少年都是第一次见到这些科技展品,他们在现场排起长队踊跃进行互动体验,亲身感受科技的魅力和神奇。同时,省农业工程技术研究院专家瞄准养殖户具体需求,从生猪养殖、圈舍改造、品种选择、培育育肥、疫病防治等方面对农户进行了培训。

青少年排队参观科普大篷车。

当地学生体验科技展品。

实用技术培训受到养殖户的欢迎。

  此外,省膜科院、省化工院、省生产力促进中心等单位帮扶人员进村入户,开展了赠送爱心物品、认购土特产等帮办实事好事活动。省科技厅还向相关村捐赠水泥400吨、化肥350余袋及农业实用技术书籍。在物质扶贫的同时,省科技厅积极开展“精神扶贫”活动,各帮扶队长组织本村群众观看脱贫攻坚主题电影《十八洞村》,帮助贫困群众“立志”“增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