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临泽:尾菜变有机肥助推农业绿色发展

 2019/10/18/ 20:5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杨红丽 通讯员岩蕙

工作人员将粉碎后的尾菜装袋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 通讯员岩蕙)深秋时节,寒意渐浓。10月17日,位于临泽县沙河镇的新合作百惠集团公司的有机肥加工车间里,却是一番火热的景象:大型机器轰轰作响,工作人员正在将粉碎后的尾菜运往发酵池,和玉米秸秆、牛羊粪、菌渣等废弃物混合,经发酵加工,生产有机肥。

  往年,临泽县沙河镇周边的高原夏菜种植合作社在采收时节,会将大量尾菜丢弃或与生活垃圾一起进行焚烧处理。如今,这一田间地头的垃圾,经循环利用变成了农业生产的“香饽饽”。

  “用尾菜生产的有机肥施到菜地里不仅能够增加土壤生物活性,还能减少化肥的使用,促进蔬菜生长。”前来送尾菜的种植户黄峰说。

工作人员将尾菜运往发酵池

  据了解,新合作百惠集团公司回收尾菜后加一定比例的除臭剂,和其它生物废弃物混合加入发酵剂,升温至60摄氏度到70摄氏度进行生物发酵,10到15天可完成一个生产过程。这些废弃物经过翻抛后,可作为有机肥制作原料,进入造粒车间,最终制成有机肥,实现农业废弃物的循环利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