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中川城际列车“公交化”运行 日最密开行60趟动车组

 2019/10/19/ 00:2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韦德占

兰州至中川城际铁路动车组列车跨越黄河

  每日甘肃网州10月18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今天上午,记者从铁集团获悉,自今日起,铁集团将在中川城际铁路实施的冬季列车运行图,进一步加大动车组开行密度,周一至周四每天公交化往返开行56趟州站(州西站)至中川机场站间的动车组,周五至周日每天往返开行多达60趟动车组,为广大市民出行提供多样化选择。

  据介绍,10月27日起,民航将正式执行2019年冬春季航班计划,为最大化地“匹配”中川机场进出港各航班,并满足州新区企业职工通勤和市民往来城区的需要,铁集团实施了此次新的冬季列车运行图,进一步优化列车运行产品结构,加大动车组开行密度。

列车工作人员在中川机场引导旅客乘坐城际铁路动车组列车

  新的冬季列车运行图既有一站直达,也有经兰州西站、西固站、兰州新区站的动车。最早的一趟动车兰州站开车时间是4点48分,最晚的一趟从中川机场站返回兰州站的动车组开车时间是23点59分,基本实现了全天候覆盖。同时,为了方便兰州西旅客进入城区,兰州西站至兰州站间又增加了5趟摆渡动车组,兰州西站最早开车时间是5点58分,最晚开车时间是0点01分。

  为确保广大旅客出行体验更加美好,铁集团积极实施“畅通工程”,对州车站候车室内功能布局重新进行规划,开辟进站口、候车室以及“e卡通”专区。在州西站站台层、高架层的全进站流线,以及出站换流线上增加“中川候车区”“列车”“售票窗口”等静态引导标识,最大限度方便旅客无缝降。在中川所有动车组的座椅背兜摆放“中川e卡通使用指南”和“中川电子专项服务指南”。同时,旅客还可以通过扫描州车站、州西站、州新区站、中川机场站候车室张贴的中川动车信公众二维码,获知航班信息、列车信息、中转信息、特色服务、“西部火车”等内容,进一步方便旅客出行。

城际铁路动车组列车工作人员帮旅客放置行李

兰州中川机场综合交通枢纽“高铁站”为旅客提供咨询服务

兰州至中川城际列车

  铁集团客运部温馨提示,9月12日开通使用的中川城智能“e卡通”,可实现直接扫进站上车,方便又快捷,并可以登录“铁路12306”手机APP查询中川城铁路各次列车信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